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涛)汛期将至,为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

加强领导 明确责任

成立了由乡长任指挥长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安排全乡防汛工作,明确了各村、各部门负责人作为防汛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明确防汛重点,将防汛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人。

制定预案 完善制度

乡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以水库、河堤安全和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为重点,完善了《谭家河乡防洪预案》、《谭家河乡地质灾害防治预案》等防灾预案;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防汛值班表,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确保通讯畅通,强化防汛监管防控体系建设,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出防御安排,保证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往汛情发生地。

广泛宣传 提高意识

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横幅,宣传车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汛知识,并在各交通要道、低洼地区、排洪沟渠等险要处设置了防汛避灾警示牌,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

储备物资 建强队伍

提前购置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铁锹100余把,抢险绳索200米,抢险雨具90套,麻袋、编织袋1000余条,手电筒50余把。同时在乡村两级选调100余人,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加强抢险人员的防汛知识及救灾技能培训,并组织抢险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协调组织能力和防汛避灾救灾能力。

全面排查 消除隐患

组织乡农发中心和各村委会对该乡辖区内的7座小型(I)、( II)类水库,飞沙河、谭家河2条过境河流及辖区内的塘、堰、坝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乡国土所对辖区内的千工堰、庙山潭2处地质灾害点进行地址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可能存在的隐患,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预防、早治理,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消除到位。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谭家河乡,防汛,抗旱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