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慈济高中举行“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仪式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8月5日,固始县慈济高级中学举行“清华大学生源中学”授牌仪式暨励志报告会。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教授,固始县副县长祝文娟,固始县慈济高级中学校长张文友,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意义非凡的仪式。

28Gl7gVF..jpg.jpg

校长张文友首先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丁青青教授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办学成绩、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的意义。他说,这次授牌是荣誉、是肯定、是信任和鼓励,更是压力、是挑战、是责任和使命,我们倍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感谢清华对学校多年来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可,希望清华在未来能为学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我们也将以“清华大学生源中学”授牌命名为新的平台和起点,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把学校建成河南一流、全国有名的品牌化高中,并继续向清华这所世界一流的大学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加快推进固始高中教育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祝文娟在讲话中介绍了固始县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县委县政府对固始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慈济高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期待生源基地的建立能够推动双方深入合作。

丁青青教授表示,这次授牌是清华大学对固高多年来教育教学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固高学子的厚望,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优秀学子能立志清华、圆梦清华。她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学子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刻地互动交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勇创辉煌。同学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丁青青教授的励志报告为本次仪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 慈济高中 授牌仪式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等不靠用双手创造新生活—记固始脱贫模范程祝朋

    程祝朋,胡族铺镇迎河村金龙村民组人,年届60,全家3口人。八年前,妻子苏高玉因患偏瘫导致下肢肌肉瘫痪,每年医药费用达2万元,程祝朋只能一边照顾妻子,一边想办法挣钱支撑医药费用和日常开支。2014年识别为贫困户以来,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程祝朋凭着毅力和勤劳,逐渐改变了家庭艰难状况,并在2017年底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 固始县产业集聚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召开金大庄、大榆树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会。机关各科室、相关分局(所)、执法中队负责人,詹大塘全体社区干部,金大庄、大榆树居民组长,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 固始公安局李欣家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的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评选结果揭晓。固始县公安局团委副书记、装备财务科科员李欣家同志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 固始外国语中学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固始信合外国语中学结合本校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安全教育网络平台防溺水专题教育片传授相关知识。

  • 身残志坚勤劳创业走上脱贫路—记固始脱贫模范徐孝红

    在分水亭镇龙台村,有这样一个残疾人,他经常骑着电动三轮车走村串户的为村民们维修家电,在村民们的眼中,他既是“电器维修工”,又是“脱贫致富带头人”,他就是龙台村脱贫模范徐孝红。

  • 固始警方打掉一假冒手机配件销售窝点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工商部门,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对县内电子产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集中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行动中,打掉一个长期经营销售假冒品牌手机配件的窝点,查获大量假冒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手机配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 固始举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宣传画册首发式

    8月1日上午,固始县举行《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宣传画册首发式。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爌出席首发式。有关乡镇的宣传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与画册创作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 固始县发布2018年全县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方案

    7月31日,《固始县2018年教育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 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各单位联合督导辖区内防溺水工作

    近期,按照固始县产业集聚区领导的安排,集聚区综治办、信访办、公安分局、民政、妇联、共青团等六家单位对辖区内各社区的防溺水工作进行督导。此次督导主要是对各社区的防溺水台账和危险水面进行督导排查,切实做到“防”漏,把危险苗头控制在前。

  • 固始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7月30日下午,固始县教育系统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职教中心召开。固始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贵,局党组成员、县体艺办主任蔡黎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朝阳出席会议。各中心校、初中、高中和局属小学校长以及局属幼儿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蔡黎明主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