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供水公司:比专业技能 展维修风采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7ifOO1Pj..jpg.jpg

信阳供水公司:比专业技能  展维修风采

CQRvm8FP..jpg.jpg

信阳供水公司:比专业技能  展维修风采

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担负着中心城区60多万人口生活及生产用水任务,在日供水量26万吨,DN75管道总长2000多公里,这样的供水形势下,供水应急抢修尤为重要,它直接关系到广大用户的切实需求。应急抢修越快,反应越迅速,造成的损失及影响就越小。为进一步加强技术工人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提高供水管道维修工整体技能水平,10月27日下午工程部组织开展了管道维修工岗位技能竞赛。

工程部抢修一队、抢修二队和平桥维修班共计16人参加比赛,两人一组,比拼PE管道热熔、UPVC 管道胶粘剂粘接、上哈呋节三项内容。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竞赛职工头戴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分列就绪,仔细聆听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随着一声令下,比赛如火如荼进行,参赛人员根据管道维修工工种的安全生产要求和操作规程分小组完成作业,计时员对各组操作时间进行计时。每组两人协作,参赛选手业务娴熟,均能按照标准熟练操作。在比赛过程中,大家彼此间学习、切磋、提升。焊接PE管时待热熔机指示灯变为红色开始焊接,从连接口平直度,是否完全熔合,内部有无多余熔出物,外部熔出物是否均匀、干净、整齐、焊接操作的熟练度,速度五方面检测维修人员操作水平。UPVC 管道胶粘剂粘接要求承口和管端套接部分必须擦拭干净,并将胶粘剂能涂敷均匀,将多余的溶剂即时擦干净,以免使用过程中发生“溶剂破裂”现象。哈呋节安装使用中,必须保证管道外表面清洁,拧紧螺丝避免漏水。最后根据各组完成时间及操作熟练度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技能竞赛为职工搭建了技能比武的擂台、岗位成才的平台、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的热情,通过相互学习、寻找差距、加强沟通,让大家互助提升,逐步打造一批配合默契、反应迅速、技术过硬的员工队伍。(吴彦飞 晏鼎)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供水公司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