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人民法院召开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NPG4KpgQ..jpg.jpg

新县人民法院召开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1日,新县人民法院召开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新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系列工作部署相关情况。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新县法院民一庭庭长张涛,新县法院民二庭庭长扶元梅、新县法院新闻发言人田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还邀请多家新闻媒体及产权保护案件当事人代表、群众代表、该院各庭室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民一庭庭长张涛及民二庭庭长扶元梅通报了该院物权保护工作及相关典型案例。

据了解,截止11月底,新县法院共受理侵害国有、集体、个人财产的犯罪案件229件,审结209件,结案率91.26%;受理涉及物权民事案件57件,已审结47件。债权纠纷案件1085件,已审结956件。涉及工资、证券、保险、票据等相关产权案件7件,已审结6件。侵犯产权类民事案件262件,已审结229件。涉及婚姻家庭、继承相关产权案件364件,已审结340件。因劳动争议、人事争议引发的产权案件84件,审结76件;依法审查行政执法中侵犯产权的具体行政行为,共受理相关行政案件190件,审结164件,结案率84.97%;加大保护产权类案件执行力度,共受理相关执行案件869件,已执行592件,执结率68.12%,2016年前旧存案件执结96件,累计执行688件,执行到位标的款2100余万元。

新县法院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新时代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制定了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行动计划,通过案件的审理,在审判过程中树立“有恒产者有恒心”的信心,增强人民群众通过法律手段保护产权的安全感。产权司法保护案件包括产权申诉案件、产权刑事保护案件、物权和债权保护案件、企业和股东权益保护案件、行政案件和执行案件等各种类型。新县法院在产权司法保护中树立工作目标,加快建立产权保护长效机制,抓紧解决产权司法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产权保护精准度。坚持全面保护产权,既保护物权、债权、股权,也保护其他各种无形财产权,把产权保护理念贯穿到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方针政策,使平等保护、全面保护、依法保护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法制环境。 对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新县法院坚加强协调联动,不断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产权 司法保护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召开家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12月1日下午,新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家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新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民一庭庭长张涛、新县法院新闻发言人田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 新县法院利用广告车曝光“老赖”

    11月16日至11月20日,新县人民法院掀起新一轮流动宣传车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活动为期一周,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20余人。

  • 新县法院召开提“两率”创“五星”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落实信阳市、新县政法委关于提“两率”、创“五星”工作会议部署,11月20日下午,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主持并组织政治处、办公室、装备室及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工作调度会,切实将这两项工作引向深入。

  • 新县法院:为农民工讨薪 让人民群众满意

    11月17日,在进行秋季攻坚的同时,新县举行了“秋季攻坚”暨“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胡斌,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亚城分别就本次秋季攻坚成果作出了汇报,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 新县人民法院:失信曝光显成效 主动还款案了结

    11月17日早上,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位主动还款的被执行人李某。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