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婚约彩礼起纠纷 法官巧调解促执结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艳)11月14日13时,新县人民法院几位执行干警仍未下班,在等待着被执行人涂某送来的执行款。

该案为一起婚约财产纠纷,男方魏某与女方涂某于2012年在江苏务工时相识,同年按农村习俗举行婚礼同居生活,但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双方共同生活期间因为性格不合,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魏某在举行婚礼前分两次给付涂某彩礼钱12万元,后在涂某回门时涂某按照当地习俗给付魏某1万元上门钱。涂某在出嫁时陪嫁有冰箱、洗衣机、被子等嫁妆。魏某称双方因性格不合,总因琐事吵架,且涂某躲避他,不愿与他一起生活,结婚时钱都是跟亲戚借的,故起诉到法院请求让涂某返还全部彩礼。2014年10月22日经新县人民法院判决,涂某与父亲涂甲(均为化名)赔偿魏某现金6.3万元。

2014年12月25日,魏某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与被执行人涂某接触,发现涂某对立情绪非常大,她认为自己被魏某哄骗才与其同居,且双方已按农村习俗举行婚礼并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近两年,魏某无理由要求其返还所谓彩礼。后涂某外出打工,一直找不到人。涂某的父亲涂甲也一直称自己没钱。因涂某及涂甲查无银行存款,又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2017年11月14日早上八时,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涂甲家中,发现涂甲未在家中,便一直蹲守等待,终于等到了买猪饲料返回的涂甲,并发现涂甲在家附近养了一百多头猪。涂某被带到法院后,仍旧态度强硬,不愿还钱,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涂某迫于压力,便与申请人魏某达成和解,以5万元将案件了结。

为早日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直至13时,涂某送来赔偿款,至此,陈年积案得以圆满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彩礼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