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服务为民无小事 新县人民法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1月9日,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邓大爷接过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连连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邓大爷的儿子邓某因于与代某发生口角,被代某殴打致死,代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邓大爷及家人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228989.81元。

但是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想为邓大爷要回损失可谓困难之极。经查代某没有银行存款,无房产、亦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且代某被判无期,无挣钱能力。邓大爷和老伴年老体弱,没有经济来源,每月仅靠低保金度日,儿媳也因丈夫去世而改嫁,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小孩,家中一贫如洗。每每来到法院,邓大爷便默默地坐在办公室角落里,看着执行法官忙完后小心谨慎的问上几句案件进展情况。对此,新县法院执行局综合科副科长李艳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一直没有停止执行,被执行人代某已坐牢,我们穷尽了执行措施,但被执行人确无可供执行财产”,李艳解释道。

见到邓大爷家庭情况确实困难,执行干警报院领导研究决定,按照救助程序和标准,将邓大爷纳入救助范围。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新县法院积极落实便民、惠民举措,细化和完善司法救助制度,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涉及民生案件为主,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帮助申请人解决实际困难。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司法救助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