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掀起“冬季风暴”执行高潮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全力冲刺,继“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攻坚”等集中执行活动后,光山法院在12月26日,又再次组织了“冬季风暴”专项执行会战。凌晨6点,光山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早早列队完毕,12辆警车灯光闪耀不停,执行利刃正待出鞘!

o4u26HF2..jpg.jpg

光山法院掀起“冬季风暴”执行高潮

出发前,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做了战前动员讲话,“各位同志,2017年是破除执行难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见效之年,我们之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艰苦奋斗,规范执行,文明执行,听从指挥,确保安全,高质量的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期待!”,随着李辉的一声令下,各执行小组借着夜色快速奔向各个执行现场,正式拉开了“冬季风暴”的序幕。

仅仅过了10分钟,就传来捷报,原来是被执行人黄某义被执行干警堵在了被窝。黄某义系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的被执行人,申请人黄某顺在为其粉刷外墙时,不慎跌落摔伤,5.5万元的经济损失一直得不到赔偿。执行干警查明黄某义有一幢3间3层的小楼,并且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履行义务,但其一直没有履行意愿,于是依法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紧接着,第二名被执行人张某也被依法拘留。被执行人张某欠了他人10万元不还并外出躲避执行,在前一阶段“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成功将在外躲藏的张某抓获,张某迫于执行压力偿还了其中的6万元,没想一段时间过后,张某又开始“耍赖”,虽然口头上一直承诺要履行,但丝毫不见行动,仍拒绝支付剩余的4万元欠款。

9时26分左右,前方再次传来好消息,执行干警正带着被执行人胡某从武汉赶往光山。2014年,申请人王某等受被执行人胡某雇佣,在其位于武汉的工地上干活,项目完工后,王某等人一直没拿到工资,三年来,5名60余岁的申请人多次往返于光山与武汉两地讨要工资毫无结果。前几日,执行干警连夜赶到武汉胡某的住处,准备对其实施抓捕,却得知胡某已经坐上开往孝感的火车,于是执行干警连夜赶往孝感火车站,布下了天罗地网,将胡某成功拦截在火车站,并在12月26日“冬季风暴”执行活动当天,顺利将胡某从武汉“接回”了光山。

“你们不要心存侥幸,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不折不扣的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你们面临的不仅仅是拘留、罚款,等待你们的还将是刑事追责,打击拒执,光山法院从不会手软!”,上午9时50分,在申请人以及在场群众的围观下,“冬季风暴”中被抓捕的失信被执行人一溜排开,接受光山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闻传崇的集体训诫,以督促他们尽快履行生效裁判所确定的义务。

10时30分,光山法院举行了为农民工讨薪集中发放执行款活动,光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方应权,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闻传崇与信阳市人大代表向勇、光山县政协常委涂仕东为18名农民工兄弟发放了300余万元的执行款,通过执行款发放,保证农民工兄弟们能够过上一个圆满的春节。为农民工讨薪,得到了代表和委员的称赞,“光山法院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解决民生为重点,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把为农民工讨薪作为自己的责任担当,为光山县农民工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农民工代表还送来了致谢锦旗。

为打击“老赖”,营造诚信氛围,光山法院还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执行工作情况。2017年,光山法院执结案件1675件,发放执行款13680余万元。拘留被执行人621名,罚款75人计26万元,审结“拒执罪”案件310件,法院判处22人,另有288件因当事人达成和解并履行完毕而撤回刑事自诉,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76人,曝光“老赖”黑名单32期635余人次,有466人因信用受限而主动履行义务。网络司法拍卖成交53件,成交金额494.2万元,网络查控冻结资产485万元;同时加强部门协作,通过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成功抓捕“老赖”38人。

光山法院积极邀请了河南经济报、大河报、东方今报、映象网、信阳电视台等有关媒体见证了“冬季风暴”执行过程,并通过今日头条客户端直播了执行活动,展示了执行干警规范执行、文明执行的形象,获数十万网友围观点赞,效果十分明显。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光山法院“冬季风暴”共抓获失信被执行人18人,实际拘留14人,和解4案,到位标的38万元;另有5案当事人主动到案和解,到位标的30万元,圆满的完成了光山法院2017年“冬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的收官之战!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 法院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强居民冬季用电安全宣传

    12月1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所员工陈功锋来到桂花城小区附近的甲醇厂配电台区,再次向居民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

  • 光山县供电公司:呵护输电线 确保供好电

    12月17日上午,光山县供电公司及时发现并排除110千伏Ⅱ潢光65号杆塔附近一处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加强输电线路特巡及安全检查,确保冬季输电线路平稳运行和可靠供电的一个场景。

  • 光山警方积极开展“三位一体”情满农家工作

    12月16日下午,光山县公安局把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脱贫攻坚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紧密结合,精心组织机关民警、辅警深入到该县文殊乡朱畈村,帮助贫困村村民美化人居环境,在和村民的真情互动中,适时开展平安守护和十九大精神宣传,务实的工作收到了三赢效果。

  • 光山县公安局:肇事逃逸终难逃过恢恢法网

    12月17日上午,交通事故受害人杜某的家属为表达对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感谢,将一面印有“赤胆忠诚显神威 执法为民申正义”的锦旗,连同鲜花和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向快速破案解民忧的事故处理民警杨君、李辉表示诚挚谢意。

  • 光山法院:法院执行巧结案 邻里关系再修复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街坊邻居之间本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谅互让,但陈某与马某却因打水井而闹得不可开交,后在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苦心地劝导下,两家人的积怨最终得以化解。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