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到扶贫联系点回访慰问脱贫群众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kdrl4IFY..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吴秀梅)近日,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工会副主席简春红、机关党委副书记徐贵瑛等一行代表中院党组到对口扶贫点息县宋庄村回访慰问脱贫群众。

vRUtorws..jpg.jpg

       奚启锋一行先后走进7户刚刚脱贫的群众家里,实地考察他们的起居生活环境,认真听取脱贫群众的脱贫经验和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家具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宋庄村村民贾中汉是刚刚脱贫的7户之一,当初因家中突发意外成为困难群众,在中院党组的一再关心帮扶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成功脱掉了贫困的帽子。贾中汉家的房舍虽不华丽,但却收拾的整洁有序,让人感受到脱贫群众的自尊、自立、自强。奚启锋鼓励其他困难群众向他学习,学好本领,自力更生,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UrfLPbId..jpg.jpg

       随后,在宋庄村委会,奚启锋认真查阅了贫困户建档立卡的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人数以及脱贫情况,并抽取部分贫困户的帮扶人进行了电话联系,对帮扶村和帮扶群众的项目、资金、政策包括家庭的环境整治进行核查落实。奚启锋带领中院党员干警与新老驻村书记、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该村干部和驻村书记汇报了一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困难,大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设身处地为贫困户想办法、找路子,对照贫困户脱贫标准、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提出了一些新想法新方案。

lEEqRxNR..jpg.jpg

       宋庄村是信阳中院的结对扶贫联系点,多年以来,中院党组多次到宋庄村考察慰问,并先后选派优秀干警到宋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院,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