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警方暴雪中紧急救助一名待产孕妇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黄公轩)1月5日6时40分,潢川县公安局伞陂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转警:伞陂镇万大桥村312国道上有孕妇难产在送往潢川县人民医院途中因道路结冰货车拥堵,请求派出所民警救助。

伞陂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带领辅警迅速出警,徒步奔赴现场。经了解,系张集乡龚某某预产期来临,120急救车从张集驶往潢川县人民医院途中在312国道伞陂镇万大桥村附近被货车堵住去路,已被堵1个多小时,产妇情况不容乐观。

伞陂派出所民警一方面迅速与指挥中心联系,实时反馈有效警情,请求交警队伞陂中队疏导拥堵交通,一方面迅速与伞陂镇卫生院联系,就近接生待产孕妇。在征得孕妇家属同意后,伞陂派出所民警果断疏导120救护车后方车辆,给救护车让车一条绿色通道,在312国道结冰车辆打滑无法掉头情况下,民警以身作则用双手推动救护车引擎盖帮助救护车倒车,同时发动周边群众一起将车辆顺利引导至伞陂卫生院。伞陂卫生院医护人员称该院因条件有限,没有接生工具和药品,已一年多未接生孕妇了,只能做前期安全检查与防范工作,最终接生手术工作仍需要在潢川县人民医院进行。

PFR9bZ7G..jpg.jpg

因孕妇待产在即,家属焦急万分,伞陂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与110、120联系,一方面询问交警队伞陂中队是否将312国道交通疏导完毕,一方面向潢川县人民医院求助是否可以安排能接生的医护人员到伞陂卫生院接生。后经多方沟通,潢川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携带手术工具和药品驱车赶赴伞陂镇卫生院。随后,伞陂派出所民警耐心安抚孕妇及家属,告知他们大家都在努力与时间赛跑,交警队伞陂中队正在疏导交通,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也正在赶赴现场。民警立即带领辅警徒步奔走在312国道上,引导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到达伞陂卫生院。

TtFgYf2t..jpg.jpg

最后,伞陂派出所民警与潢川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成功对接,将医护人员顺利引导至伞陂镇卫生院对孕妇进行产前检查和接生工作。孕妇及家属对值班民警、辅警表示万分感谢。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公安局,暴雪,孕妇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