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汪棚镇:生态园循环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即将落地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2月2日下午,固始县汪棚镇信业生态园循环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座谈会召开,固始县长王治学、固始县政协主席林中原、固始县人大党组成员张西才、固始县直管办主任吴旭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信业集团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业集团负责人、台湾史蒂文纪空间规划院专家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概况、项目规划、分项规划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汪棚镇陈寨村,由汪棚镇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程一先生投资,计划总占地约7873亩,总体规划建成,集田园景观、休闲娱乐、农业生产、居住发展、社区配套为一体的循环农业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

县规划、林业、水利、国土、农业、交通、金融、畜牧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结合各自管理与服务职能,从项目的建设、规划、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治学指出,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到“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汪棚镇信业生态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发展循环农业田园综合体模式,项目时机成熟、思路正确,前景广阔。

王治学从规划导向、问题导向、效益导向、政策导向四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规划设计要到位,群众工作要到位,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要兼顾,执行政策法规要到位,真正把项目建设成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亮点工程。

林中原主持会议,并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科学规划设计,农业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搞好协调,加快项目的落地实施。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汪棚镇,生态园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