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陈集镇:依靠优势产业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固始陈集镇远近闻名的根亲牡丹产业园,是由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张学兵投资兴建的多功能生态园,以油料牡丹种植为主,融入根亲文化、园艺养生、休闲观光、田园游乐、民俗体验、展览教育于一体的“三产融合”经营模式。除自筹资金外,还依托县扶贫到户增收等项目资金,采取入股分红、投资收益、吸纳务工、代培代收等方式,助力贫困户脱贫。项目预计规模可达近万亩,建成投产运营后将会实现年产值4200万元的目标。园区一期按每亩400斤稻谷的价格流转土地2000亩,流转区域内涉及19户贫困户直接受益。公司又通过金融扶贫,建档立卡,带动160户贫困户,保证贫困户每年每户依托园区收益不少于3000元,同时园区临时工日工最多高达600余人,日工资70元/人到120元/人不等,直接或间接给贫困户带来收益。

该镇还依托固始县福源香菇种植有限公司带动44户贫困户种植香菇,其中有14户实行“公司十农户”分散式寄养,产品集中回收的种植模式,仅此一项就使被帮扶的贫困户户均收入均达到3000元以上。又通过向贫困户分发了10000只固始散养鸡,带动50户贫困户,实现200余人脱贫。夏庙村利用县级切块资金68万元建设香菇种植小区项目,共有18棚,年用菌袋近10万袋,带动贫困户117户,270人,户均收入不低于3000元,基本实现脱贫的目标,项目从第四年开始属于村办企业,纳入村集体经济收入。

下一步,该镇镇里打算将为每个产业都投保。并为香菇产业做大做强,成为能带动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打算在全镇21个村,推行村集体香菇种植项目,解决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稳定增收的同时,切实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将打造陈氏将军祠、七星拱月墓、根亲牡丹园、安山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打赢扶贫攻坚战,夯实脱贫致富路。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陈集镇,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