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教体局第五考核组莅临元光小学进行目标管理考核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1月30日上午,由吴晔、张登蕴、庞振兴、芦庆海组成的固始县教体局第五考核组一行,冒着严寒,踏着厚厚的积雪,到元光小学开展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E1aYPfcy..jpg.jpg

首先召开了元光小学全体教师会,科长吴晔受教体局副局长夏朝阳委托,代表教体局讲话。吴晔对固始县教育系统实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实施细则、考核内容等作了深刻阐述和强调。张登蕴主持会议,并就考核程序作了说明和安排。

会上,校长王传霞就本学期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开展的特色教育系列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工作述职。她在述职中详细介绍了该校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怀下,在教体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面对学校开局之年的重重困境,大家坚守初心、团结协作、知难而进,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开展扎实有效的特色教育活动,以实现了良好的开局,不管是学校管理还是教育教学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随后,在考核组主持下,全体教师对学校班子成员进行了三项测评。

uz50o7Pr..jpg.jpg

测评会结束,考核组一行又来到筑梦楼档案室,认真查阅档案资料,仔细了解有关情况,严把标准和要求,逐项评定分值。校长王传霞带领学校班子成员一一作了汇报。查阅完毕,考核组成员对该校完善、规范的档案管理,赞不绝口。吴烨就这项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称赞元光小学日常开展的特色教育系列活动,方案设计科学、新颖,过程扎实、有效,总结及时到位,各项档案资料也最齐全、整理得最规范。

XhXy6Cdp..jpg.jpg

走出档案室, 考核组又兴致勃勃地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一块块设计精美、内容充实的宣传版面吸引了考核组领导的目光,他们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迎新春--学生贴画“、师生书画展、手抄报、教师每日练字展板等,让他们对学校日常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取得的丰硕成绩大加赞赏。

最后,考核组随机抽取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对学校班子成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及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了解,耐心倾听一线教师对固始县教育体育事业及学校发展的心声。

元光小学作为固始县委县政府倾心打造的一项德政工程,是全县基础教育的新秀。为此,学校通过学习借鉴国内一些知名学校的发展思路,结合固始县城区的人文环境及教育发展现状,确立了以培养新时期“小学生应具备的核心素养”为目标,遵从“每棵小草都会开花,每朵小花都有芳华。”的校训,在“立德树人、成志于学”的办学思想下,以教会学生学会做人为重点,开展德育工作。文化课的学习上,着力于“打好基础,发展智力、培养能力”。在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和知识技能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使学生的身心得到全面、健康发展。逐步实现“自主发展、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办学目标及“让学校成为孩子学习、成长的乐园;让学校成为教师感受职业幸福和尊严的精神家园”这一办学愿景。

特色谱新篇,创新结硕果。元光小学在短短的一个学期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在县举办小学生汉字大赛和数学综合素养大赛中均荣获团体成绩第二名。其中张钧淳同学先后荣获固始县小学生汉字大赛第一名、河南省汉字大赛一等奖、固始县小学数学综合素养第一名,易昆仑同学在县小学数学综合素养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面对充满希望的2018,学校将继续向着”自主发展、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办学目标阔步前行!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教体局,考核组,元光小学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