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工行落实“七突出” 全力拓展信贷业务市场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树明)面对经济发展新时代和市场竞争激烈的经营形势,为进一步提升信贷业务对全行经营的贡献度,信阳工行充分发挥信贷规划委员会作用,强化顶层设计,及早谋划,精心部署,坚持创新、转型发展思维,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变化,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优化信贷业务结构,全力拓展优质信贷业务市场,确保信贷业务强势开局。

突出抓好转型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

该行实施贷款增量与存量双重管理,将存量贷款与增量贷款同样管理、并重配置,全面加强收回移位再贷资金的投向和余额管理,促进存量贷款向效益和安全更高的客户、项目、品种和区域配置,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宏观政策导向的重点领域,积极发现和培育信贷增长点,做好信贷储备,推动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做好项目梳理和储备;从单一的资金中介向综合化金融服务转型,从单一依赖浮利收费向金融创新高附加值重转型,从单一提供融资服务向存贷款协调发展转型,实现信贷向“贷新”和“贷优”转型发展。

突出抓好重点客户拓展

以“政府主导、重点区域、传统行业和新兴领域 ”四大市场为重点,信阳工行在对信阳市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专业市场、核心企业供应链、特色产业、按揭楼盘调查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信贷经营发展目标,补充完善客户图谱,划定重点营销客户,由市行、支行组成联合营销团队,按照职责分工,分头营销。在详细调查了解每一户企业生产经营的范围、特点、需求以及上下游客户情况后,及时对接我行各类产品,完善金融服务方案,明确责任,明确进度,提升营销的针对性和效果。

突出抓好重点产品营销

该行在产品营销过程中,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满足客户融资需求为切入点,主动适应信贷政策调整,重新明确重点产品、重点客户,及时转向,以项目贷款、网贷通、税务贷、网络融资、理财产品质押贷、供应链融资、银政通、科技贷、扶贫贷、按揭贷款等产品为营销主线,以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专业市场、核心企业供应链、按揭楼盘、特色产业营销为依托,以信贷业务营销带动存款、票据、保函、信用证、代发工资、互联网金融、银行卡、二维码商户、贵金属、理财、投行业务等产品,不断提升贷款客户的综合贡献度。

突出抓好营销创新营销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坚持投融资一体化,建立直接间接融资结合、存量增量统筹、融资融智并举的创新模式,形成“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的全口径投融资体系,将总行“大小优新”投融资布局要求与信阳经济发展优势紧密结合,用好市场规划委员会机制,立足实际,科学谋划,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实做活普惠金融,做强做精消费融资业务,做大做优制造业市场,加快融资租赁、并购重组、股权融资、债券承销、银团贷款、理财融资、金融资产服务等非信贷业务发展,推进信贷业务由传统融资产品向大力发展投行业务和表外业务转型;个人资产业务重点加快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人、网络贷款、信用卡定制分期等贷款品种的营销,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贡献度。

突出抓好联动营销提高资产业务贡献度

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该行以资产业务为引领,拉动存款、银行卡、代发工资、互联网金融、国际业务、法人理财等业务的综合营销,要求每户资产业务联合营销三种以上产品的比例达到100%,联合营销五种以上产品的比例争取达到80%以上。

突出抓好队伍建设

实施专家治贷,建立信贷从业人员进退机制,将有能力、高素质客户经理充实到信贷专业队伍中,对所经办业务存在较多风险隐患、新发生逾期欠息或新发生贷款劣变较多的信贷从业人员,要视情况退出信贷工作岗位;强化业务培训,使营销人员熟练应用各项业务品种,并具备一定业务品种组合、创新能力,适应业务发展需求,不断增强客户经理的营销能力、实战能力和议价能力,提升客户经理队伍素质。

突出抓好基础管理提升资产质量

该行把“强化风险意识,培育风险文化”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业绩观和风险观,强化规则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优化和稳定信贷资产质量,将信贷业务的结构调整、风险预警、流程过程控制、存量贷款劣变处置、检查整改等纳入风险管理范畴,明确职责,分工把口,协调配合,抓好落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工行,信贷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