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举办“古韵光州 秀美潢川”2018春节巡回展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eGu8D3do..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孔维明)为了丰富春节期间潢川人民文化生活,让全县干部群众直观了解潢川历史文化,增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意识,共同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和人文生态潢川,2月10日上午,由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潢川县政协学习文史委、县文联、县文广新局承办,潢川县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县文化馆协办的“古韵光州、秀美潢川——信阳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潢川联合美术写生创作展”2018春节巡回展在懒悟纪念馆开展。

vlIaVeqT..jpg.jpg

潢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县人大副主任刘玉峰,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县政协党组成员徐文强等县领导和县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邹东升、副院长张伟、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鸣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主持了开展仪式。

SpzXa0ua..jpg.jpg

传承潢川城市文脉,留住城市历史记忆,建设人文与生态和谐、秀美的潢川,推动南城弋阳古城等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是包括文艺界在内的潢川人民的共同责任。为发掘和展示宣传潢川的历史文化胜迹和自然风光,倡导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意识,践行生态文明,潢川县政协、县文联与信阳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协商于2017年8月开始联合开展了“古韵光州、秀美潢川——信阳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潢川美术摄影联合写生创作、展览活动”。  

信阳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潢川的美术、摄影工作者,在潢川进行联合写生创作和研讨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创作了50多幅美术作品,80幅摄影作品,通过艺术和纪实的形式展现了潢川的人文生态风貌,特别是弋阳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紧扣了“古韵光州、秀美潢川”的主题,于2017年11月5日至12日在信阳师院艺术楼成功举办了展览。  

此次在懒悟美术馆举办“古韵光州、秀美潢川——信阳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潢川联合美术写生创作展”2018春节巡回展,共展出国画油画作品近60幅,特别展出了潢川县著名画家张征先生精心创作的古光州系列风景、人物作品18幅,以飨广大观众。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正月十六。春节前的展览期间,县文联书法家协会还会组织书法家们为群众免费写送春联。本次展览是奉献给潢川人民的一次潢川历史文化艺术的精神大餐,也是一次生动而难得的潢川历史文化题材的艺术教育课,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观看展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春节,巡回展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