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供电公司:抢修照刷爆朋友圈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2WUiBexh..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韵雯)“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为供电公司员工点赞!”1月29日晚,一则图文并茂的微信朋友圈冬夜刷遍潢川整个县城。

受1月初以来接连两场暴风雪天气影响,潢川县气温急剧下降,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低温天气,全县电网负荷剧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严峻的考验。

7fM4dW2s..jpg.jpg

1月29日14时左右,10千伏潢1线遭冲击跳闸,潢川公司迅速组织运维检修部、输配电部、北城供电所、电建公司协调作战。15时工作人员通过分段试送潢1线,将故障范围锁定至西关春申益民居小区的3台变压器。

10千伏潢1线接入春申益民居小区线路均为电缆线路,抢修人员研判,极大可能是由于电缆线路故障导致停电。“电缆都埋在地下,故障点特别不易查出。”现场工作负责人韩金勇说。

15时30分,为尽快查出故障点,潢川公司组织抢修人员,沿线路、线杆、变压器逐步遥测电缆线路。经过1个小时的艰苦排查,故障点锁定至该小区路口的141号公变电缆。工作人员迅速开挖电缆沟,发现由于负荷过大,故障电缆烧毁,需要重新更换电缆。

16时,抢修人员立即开展故障电缆更换作业,制作电缆头、开挖电缆沟、敷设电缆、接入电缆、埋设电缆……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夜晚22时30分成功恢复供电。

一名女士看到供电员工深夜抢修,拿起手机拍了张图片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引发了多人转载。“当时快11点了,外面将近零下10度,他们的手、脸都冻皴了,才站在那里吃饭,我看了确实很感动。”王姓女士由衷地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供电公司,抢修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