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开展缉枪治爆大宣传 群众主动上缴火药枪5支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tPYzNN3b..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在辖区深入开展缉枪治爆大宣传、大走访,让枪支的危害性深入人心,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下,成功收缴火药枪5支,确保不因枪支问题给辖区带来治安隐患。

quqxwDGW..jpg.jpg

非法持有枪支存在着很大的潜在危险和社会治安隐患,给极少数铤而走险的犯罪嫌疑人提供了犯罪凶器,极有可能让一般社会矛盾升级酿成不应有的血案,直接影响到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当前我国和谐发展的大好环境下,公安机关打击非法持有枪支势在必行。

DpvXbdl1..jpg.jpg

凉亭派出所所长陈群高带领民警深入辖区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地处林区,过去护林遗留下的火药枪大部分虽然已无法使用,但是仍被极少数护林员当做纪念品珍藏。根据这一私藏枪支特点,陈群高和民警一块深入群众,走村串户广泛展开宣传,用美国等发达国家枪支泛滥造成血淋淋的枪击案例,悉心向群众讲解私藏枪支的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主动上交私藏的枪支,避免被有预谋的犯罪嫌疑人利用,造成严重后果后悔莫及。

凉亭派出所指导员冯致航、副所长马翔带领辅警以辖区林区为重点,分组深入各位护林员家中,一个不落地和现在及原来的护林员促膝谈心,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的具体规定到凉亭乡的乡土人情,深入浅出地剖析私藏枪支于人于己都是百害无一利。在民警、辅警的引导下,广大群众积极支持缉枪治爆,主动为公安机关提供涉枪线索,在凉亭乡掀起缉枪热潮。家住凉亭乡毕店村旦湾的75岁原护林员何某忠,听到民警从国法和人情双重角度的缉枪宣传幡然醒悟,赶忙跑回家中,将原来护林用的火药枪亲自上交。在民警的大力宣传下,辖区另外4名群众主动向公安机关坦白,将过去护林留下的火药枪上交。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警方,缉枪治爆,火药枪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