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强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1月25日傍晚,天刚刚擦黑,光山县十里镇王寨村一名男子鬼鬼祟祟踩着积雪溜到家门,正在他准备敲门回家的一刹那,早已埋伏多时的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巡特警民警从天而降,听到民警的厉声喝令:“不许动”!屡次在光山县实施扒窃的冯某江自知罪责难逃束手就擒。

随着农历大年的临近,光山县城人流量剧增,集贸市场的繁荣,给扒手以可乘之机。针对辖区复杂的治安现状,光山县公安局调整警力,巡特警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加大巡逻力度,加强社会面控制,对街头扒窃形成强力震慑,确保对现行违法犯罪第一时间有效打击。

1月21上午11时,光山县砖桥镇街道李女士约好婆婆,婆媳俩一块到光山县城为孩子们购置过年新衣服,顺便让孩子开开眼界。奶孙四人在从光山县城老西亚超市步行到华联超市,一路上人流如织,很少到县城的孩子们,高高兴兴地东跑西串看热闹,李女士背着双肩包追着,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到了商场,李女士和婆婆为孩子看中一款新衣服,准备掏钱包付款时,突然发现放在背包内的钱包不翼而飞。钱包被盗,里面有为孩子买新衣服的1000多元钱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好不容易省吃俭用积攒这么多钱为孩子们添置新衣,失窃后就连回家搭车的钱都没有,更别提如何向孩子们解释,情急之下李女士不自觉恸哭起来。正玩得高兴的两个孩子听说母亲将买新衣服的钱丢了,失望得当场嚎啕大哭。

正好巡逻到此的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民警发现了这一幕,迅速上前询问,李女士哭哭啼啼向民警说明了失窃的经过。处警民警看到孩子们泪眼婆娑的期盼眼神,一边安抚他们警察叔叔一定会抓住坏蛋,一边立即现场悉心展开侦查,以期找到扒手作案的蛛丝马迹。

巡特警民警根据李女士提供的行程路线,沿路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视频,从海量的视频中认真甄别可疑线索。功夫不负苦心人!在调取光山县海营街路口视频时,一名中年男子左顾右盼的反常行径出现在民警视线中,以办案民警多年积累的经验,该男子身上一定大有文章。循着可疑男子一路追踪,侦查民警发现男子在天天乐超市门口时,乘李女士不备突然出手,将其背包中的钱包扒窃后迅速逃离现场。

犯罪嫌疑人已经浮出水面,十里派出所长陈良军在光山县公安局专案研判中通过细心辨认,锁定该男子就是辖区有扒窃前科的冯某江。

鉴于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较强,一旦打草惊蛇就再也难觅踪迹,抓捕民警决定冒风雪蹲点守候,布下恢恢法网,成功乘其不备将狡猾的冯某江在其家门口捕获。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巡特警,民警,扒手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