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法院开展2018年春季集中执行会战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丁智帆)正月初八,也是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固始法院200多名干警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法院大院内,80多名干警集合完毕,他们又将踏上新征途!

Cpw1JxQh..jpg.jpg

       “同志们,2017年,我院执行工作取得了一些微小的成绩,获得了来之不易的荣誉,但我们的工作离一流法院距离尚远,我们必须头脑清醒,意志坚定,再掀执行工作新风暴!现在我宣布,春季集中执行会战队伍立即出发!”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一声令下,参加执行行动的80多名干警对固始县的失信被执行人行动起来。上午7时,19辆警车驶出法院大门,院党组成员带领80多名干警共分4个行动组分赴各区域拘留“老赖”,截至到早上8点,行动开展仅仅1小时,四个执行小组已抓获9名“老赖”。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永胜带领行动一组多点出击,在金色阳光小区,敲开失信被执行人张某的家门时,张某身材较瘦,假装学生缩在被窝,其家属谎称其外出,但还是没能瞒过干警们的利眼。拘留2人后,因剩余目标分居固始东西,周组长遂将一组再分成A、B两组分赴分水亭镇、胡族镇开展行动,9时10分,B小组成功将某国企工作人员杨某带上警车,9时30分,根据承办人建议,周组长带领B小组再次奔赴去年在“夏季雷霆”行动中漏网的失信被执行人金某家中,成功对金某实施了拘留。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德忠带队的执行二组,车队抵达香樟园小区后,干警们又来到曾经熟悉的一幢单元楼。在上一次的执行活动中,由于申请人没有摸清被执行人的门牌号,干警们无功而返。这一次在申请人的引领下,干警们锁定被执行人朱某的住所,顺利将其拘留。随后,执行二组又来到城南某小区。在敲开被执行人的房门后,一男子循声开门,执行干警上前询问被执行人台某是否在家,该男子脱口而出,“不在,在工地上。”然而,令其万万没想到的是,申请人就在一旁蹲守并拆穿了他的谎言。原来该男子就是被执行人台某!干警们果断反应,将试图用谎言逃脱惩罚的台某依法拘留。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霍精锐带队的执行三组奔赴洪埠乡、三河尖乡、六安市叶集试验区等地共拘留3名“老赖”。
       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郑宏伟带领的执行四组在本次行动中一上午抓获7名“老赖”。在执行过程中,一起赡养权纠纷案失信被执行人赵某,拒绝履行赡养义务,父亲因气成疾去世,母亲被迫居住在女儿家,干警到达赵某家中时,其妻子耍赖撒泼,抗拒执行,干警们依法将其强行制服,并将赵某带上了警车。
       据悉,固始县法院2月23日上午的集中执行行动中,共出动干警100余人,车辆19辆,奔赴33个乡镇和城区,成功抓获失信被执行人27名,涉案标的高达1000余万元,其中多件陈年积案的当事人到案,当场即有多名失信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固始法院将会根据各案的具体情况分别作出处理。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