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菜篮子”、“米袋子”等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为维护节后市场正常秩序和保障辖区人民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消费者营造放心、安全的节后市场环境。春节过后,浉河区食药监局立足职能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肉类、蔬菜、冷藏冷冻食品等进行了节后专项检查。
       在肉内售卖区,执法人员查看了猪、牛肉经营户能否在显著位置向消费者明示动物产品检验检疫证明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在活禽宰杀区,执法人员要求家禽经营户要做到“两个隔离”,即宰杀区与售卖区相隔离、宰杀区与消费者相隔离,并做好消毒。在农产品快检室,执法人员查看了快检设备、农产品农残检测记录表并现场观看了农产品检测的全过程。在冻库,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冷藏设施,标识标签,台账记录情况。对过期食品、无中文标识标签的食品进行了现场查封扣押。
       随后,该局召开了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提升座谈会,对当前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下一阶段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提升做了部署安排。座谈会上,该局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有责任意识,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是“天大的事”,我们既是参与者、贡献者,更是受益者,要做到“居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及时排除风险隐患。二是要有法律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是食品安全领域的标准和规矩,必须严格执行,区局将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三是要有创先争优意识,各农贸市场要敢于做规范经营的“领头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以食品安全为底线,不断自律规范,争做食品安全管理的排头兵。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大型农贸市场2个,食品经营单位60余户。下一步,该局将对本次检查中的单位进行跟踪复查,杜绝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食品安全,农贸市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