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大型商场超市向来是市民购物的首选,而对这些超市的食品监管更是关乎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为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了大型商场超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就春节前大中型商超集体责任约谈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西亚公司、新玛特超市、丹尼斯等大中型商场超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预包装食品标识是否规范;临期食品、保健食品、转基因食品是否设专柜或专区销售;现场制售食品是否规范;散装食品是否按要求设置标签和三防设施;食用农产品是否按要求公示农残检测结果;畜产品、水产品是否按要求公示检验检疫合格证;食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有效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超市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堵塞漏洞。同时,还对冷鲜肉、菜类、现场制售食品进行了抽检。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超市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有效防控了食品安全风险。
       下一步,该局将强化监管举措,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一是对大中型商超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食品安全法规培训,提高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加大对失信企业的检查频次、抽检力度及处罚力度,优胜劣汰,为优质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支持守信企业做大做强。三是打造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单位,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整体提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检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