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供水公司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晏鼎)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为了让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3月5日,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30余名女职工来到罗山县铁铺乡何家冲纪念园参观学习。

       何家冲村是一个两边背靠着青山的谷地,一条小溪在谷地的村庄前面流过,村子的一栋栋新的楼房隐在一片片绿树之中,门口的一口口水塘碧波荡漾。何家冲更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进入何家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长征出发地,罗山何家冲”红色标牌。看着当年红25军的代表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歌词,时空仿佛回到当年的峥嵘岁月,早在在抗日战争时期,何家冲作为豫鄂边区抗日根据地的组成部分,红25军从这里孤军远征,艰苦转战,率先抵达陕北,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结束长征、会师陕北做出了重大贡献,在红军长征史上写下了独具特色的光辉一页,红土地上走出了无数的革命英雄。

M6ex7W1u..jpg.jpg

       大家一路穿山越岭来到一棵有着八百多年历史的银杏树下,在红25军的长征出发地,雕塑墙前,当年红军将士整装待发的雄姿历历在目,红25军用过的大石磨,医院旧址何家大院,红25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还有红25军在这战斗过的遗址长岭岗遗址等,都再现了当年军民共同生产、战斗的壮观场面。
       大家参观了当年红军在此战斗和生活的弹药武器和生活用具,感受到革命先烈和革命先辈一个个坚定无比的信念,一次次枪林弹雨的战斗,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全部呈现在众人的眼前;感受到了百年前的硝烟和炮火,感受先烈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精神;感受着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先烈的英雄壮举和光辉事迹净化了每一个人的心灵,使大家不忘初心,更加牢记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和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与时俱进,勇于担当,提质增效,争创巾帼文明岗,为公司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供水,妇女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品牌形象,3月5日下午,信阳市农信办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震雷山风景管理区,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学雷锋•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 十三里桥乡食药监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广大师生开学季的饮食安全,十三里桥乡食药监所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展开了专项检查行动。

  • 信阳龙飞山办事处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3月5日,龙飞山办事处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办事处2017年的工作,对在过去一年中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辖区各居委会签订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

  • 信阳法院打掉一犯罪团伙 13人被判刑

    2月28日,信阳中院公开宣判上诉人李某民、魏某生、李某文、马某楠等犯寻衅滋事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拘禁罪一案,依法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南湾教育办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5日上午,由信阳市旅游局和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望湖轩举行,来自全区一百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