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农科院开展孝老爱亲活动助力扶贫攻坚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息县小茴店镇张老庄村是市农科院对口帮扶村,也是派驻第一书记任职村。近年来,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树立新时代道德风尚,市农科院派驻该村第一书记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成立了村孝善理事会、设立了孝爱基金,通过加强孝善宣传教育、开展孝善敬老活动等措施,在全村形成了家庭孝心养老、社会善心敬老的良好风尚,为精准扶贫凝聚了合力,增添了动力。

rtxbsz40..jpg.jpg

信阳市农科院开展孝老爱亲活动助力扶贫攻坚

  3月31日上午,在张老庄村孝善敬老活动启动仪式上,信阳市农科院和息县县委宣传部、小茴店镇的党政领导以及40余位爱心人士、志愿者齐聚一堂,与众多村民一起为村里的孝爱基金捐款。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共收到捐款36880元,其中,市农科院捐款5000元,市农科院结对帮扶责任人捐款4900元。县、乡财政对捐款按1:1匹配后,本次活动共可筹得孝善基金73760元。仪式开始前,与会共产党员共同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心。

  活动中,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的德孝演义团也前来助兴演出,表演了精彩的歌曲、舞蹈等节目。息县五中教师吴红也对德孝文化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村民信进行了热情互动。现场始终弥漫着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G5bfKfOQ..jpg.jpg

信阳市农科院开展孝老爱亲活动助力扶贫攻坚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爱心人士、志愿者和村民们分工合作,有的和面、有的洗菜、有的调馅、有的烧火,一起为老人们准备了一顿别开生面的饺子宴。大家在一起包饺子、下饺子、吃饺子,亲切交谈,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罗庄组91岁的谢玉珍老人对她83岁的亲家陈听珍说:“感谢党好政策,村里今儿还给俺们老人开了饺子宴,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心情好,我还能再和我的老姐妹们多活个几年。”周庄组7年级的周铃和妈妈张新本一边熟练的包着饺子,一边兴奋的说。“我家是贫困户,妈妈一直就教育我,谁都会遇到难处,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今年能在村里的饺子宴上出点力很开心。”张南组的张子秀直感叹:“多少朝代都没有这样的好事。”

  张老庄村的饺子宴是市农科院实施“孝善敬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本次的孝善活动将家庭、政府、社会的力量凝结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脱贫脱困注入了一股温情的力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农科院 孝老爱亲 活动 助力 扶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