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吴家店镇精心谋划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琳玉)为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吴家店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着力壮大特色产业

根据吴家店镇农业大镇的实际,着力培植农业主导产业,利用传统香菇、茶叶等优秀资源,发展资源开发型集体经济,壮大特色农业经济。鼓励村级组织结合精准扶贫,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带动农民发展优势明显和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把农民增收和集体增利结合起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充分发挥农村电商的作用,推进“互联网+特色农产品”模式。
着力培育乡村能人

根据“严乡强村育新”计划,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作风,积极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利用今年“两委”换届有利契机,坚持“三有三带”标准,即有理想、有经济头脑、有良好品行的优秀人才,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通过“红人+能人”,培育乡村振兴“领头雁”,加强建设好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着力打造宜居环境

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森工作,加强环保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加大秸杆禁烧工作力度,以当前徒步比赛路段的环境整治为抓手,推动环境整治的长效化常态化,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着力培育文明新风

以镇文化站、各村文化广场、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为阵地,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开展文明村镇、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比表彰活动,培育文明新风,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着力夯实基础设施

整合扶贫、土地平整等资金,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吴家店镇 精心谋划 乡村振兴 战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