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志愿者走进火车站普法助力春运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2018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和全国第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新县法院志愿者走进新县火车站,开展“普法宣传、助力春运”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着雷锋精神,也用关怀和帮助温暖“离家人”的旅途。
       3月5日上午8时30分,新县“红细胞”志愿者“雷锋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新县广场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及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上,法院志愿者代表队与全县600多名志愿者一起庄严宣誓,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文明新风,为志愿服务树形象,为文明新县添光彩,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新县火车站开展开展“普法宣传、助力春运”活动,将永不退色的雷锋精神继续发扬传承。
       在火车站院内,志愿者们为乘客提供法律知识咨询并为乘客发放新县法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反对家庭暴力等彩色宣传册,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乘客答疑解惑,引导乘客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售票大厅,志愿者们热情帮助维护正常秩序和取票问询服务;在安检出口,志愿者们多次帮助乘客搬运行李;在二楼候车厅,志愿者们为乘客送去一杯杯热水、一声声关怀。虽然三月的天气寒意仍在,但乘客的心早已暖意融融;虽然离家的不舍仍存心底,但志愿者的关怀已让“离家人”感到不再孤单。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火车站工作人员和乘客的大力赞扬,对法院志愿者热情、切实的帮助连声感谢。雷锋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就在于其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能够穿透历史,依然熠熠生辉。此次活动不仅方便了乘客出行,展现该院干警传承雷锋精神本色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为法治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志愿者,普法,火车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