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推进“阳光村务”工作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琳玉)为认真落实市区纪委安排,吴家店镇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阳光村务”工作开展,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先后召开党政班子会和全镇推行“阳光村务”工作推进会,全力推行“阳光村务”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加强政策宣传

通过微信群、横幅、宣传栏、版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级“小微权力”治理情况和村级事务办事流程,让群众“按图办事、合理诉求、依规维权”;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主动参与村级重大事项决策,进一步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有效监督村级活动开展。

严格工作标准

下发《吴家店镇推行“阳光村务”工作实施方案》,对“阳光村务”公开目录及标准涉及的9大类25小项内容进行任务分解,细化工作标准和流程,明确完成时限,确保运行规范,实现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全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监督、办事。

强化责任落实

由镇纪委牵头,督促各村(居)按要求严格开展阳光村务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对敷衍塞责、工作推动不力的村进行问责通报。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吴家店镇 阳光村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扎实开展药品抽检工作

    为保障信阳市浉河区公众用药安全,充分发挥药品抽检作用,全面提升药品抽检工作效能。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严格执行市局药品抽检计划要求,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和辖区药品市场的特点及实际情况,扎实开展药品抽检工作。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 张玉红一行到浉河区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工作

    5月15日,信阳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副主任张玉红带领联合督导组一行4人,对信阳市浉河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食安办主任、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区教体局副局长周建国陪同检查。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加强乡镇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为加强乡镇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降低和消除乡镇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探索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日前,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对柳林乡集贸市场开展了监督检查,进行了规范指导,取得了初步成效。

  • 信阳浉河区东双河镇多措并举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为有效防治地质灾害,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坚持“预防为主,避让与预防相结合”的原则,多措并举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乱修乱建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规划和土地管理,有效遏制乱修乱建行为,保障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顺利进行,促进辖区内经济社会持续和谐健康发展,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多举措扎实做好乱修乱建专项整治工作。

  •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三保障”服务“三夏”生产

    时值“三夏”生产时节,为促进粮食丰收增产,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落实“三保障”,确保“三夏”生产顺利开展。

  • 信阳浉河区双井办事处:三到位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初夏五月,天气渐热,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信阳市浉河区双井办事处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确保全乡不发生溺水事故。

  • 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理会议

    5月11日,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党组召集局全体人员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上,局纪检组长组织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浉河区纪委、监察委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陈梅任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严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关

    为确保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排除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近日,信阳浉河区双井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杂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培训会

    为提升对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的检测能力,不断提高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环节管理水平,把住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5月8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在军民宾馆会议室召开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暨监管知识培训会。来自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各农贸市场、商超配送中心的农残检测员,区局流通监管执法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 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多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 信阳浉河区双井办事处:念好“三字经”打造平安校园

    近日,为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健康平安成长,信阳浉河区双井办事处念好“三字经”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力争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成长环境,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信阳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积极部署防汛工作

    5月5日夜,信阳市浉河区雨水不断,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五里墩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防汛工作。 一是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防大汛的准备。

  • 信阳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清除社区小广告 志愿者在行动

    四处张贴的小广告不仅影响社区美观,而其中包含的一系列虚假信息容易导致居民上当受骗,因此,铲除小广告这一举动势在必行,信阳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新华西路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清除社区小广告,共建美丽社区”活动,为争创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 浉河区食药监局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为中考保驾护航

    现邻近中招高考,莘莘学子都在忙碌着做最后的冲刺。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净化学校周边食品市场,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