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暴雨挡不住执行干警一心为民的脚步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5月25日,息县突降大雨,暴雨袭城却依然阻挡不住息县人民法院干警执行的脚步。

Cks0g82f..jpg.jpg

清晨五点半,执行三组按原定计划在组长顾玉斌的带领下开展执行工作,计划到项店,包信,岗李,临河,陈棚五个乡镇查找被执行人。

piGnzq8Z..jpg.jpg

执行干警从包信镇将被执行人马某控制后,准备冒雨继续前往岗李。由于乡村道路狭窄且雨中湿滑,车辆不慎陷入泥泞中无法前行。

为了排除障碍,一行四人找到当地村民借来木板,想将车辆挪出继续前。谁知在挪车过程中,执行干警王汝不慎被木板上锈钉扎伤头部。

头部受伤后,王汝并未在意,继续赶往下一站执行,直至同伴提醒他才发现伤口仍在流血。简单的做了处理之后,执行干警不做丝毫停留,继续赶往岗李开展执行工作。

这其实已经不是王汝第一次在执行中受伤了,王汝是军人出身,1986年入伍,2000年转业后就职于息县法院,随后一直在法警队工作。在息县法院执行局重组以后,王汝被抽调至执行局并分配到执行实施第三小组,与组长顾玉斌一同开展执行工作。

近几年的执行中,王汝曾两次被被执行人咬伤,几次旧伤发作,但却始终未有怨言,只默默的负重前行。在执行工作中,冲在前面的是他,遇到矛盾冲突敢于上前的也是他。办公室内,化解当事人矛盾时春风细雨,被执行人家中解决百岁老人赡养费时入情入理……种种执行难题都在他手中得以化解。

虽然工作中面对的有冲突、有矛盾甚至还有伤害,但也有理解、体谅和感激,而那红艳艳的荣誉证书,当事人送来的面面锦旗无不是对王汝工作成绩的肯定。

在执行局内,还有许多像王汝一样始终奔波在执行一线的干警们,三餐不定时,休息不定时,假期不定时,这是执行干警们的工作常态;门口蹲守,田里赛跑,飞檐走壁,斗智斗勇,这是必须掌握的工作技能。而这些都是人民法院为了在一切可能的范围内,尽一切努力捍卫着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都是为了决胜基本执行难,让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暴雨挡不住执行干警一心为民的脚步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高中隆重召开2019届高三转段动员大会

    5月23日下午,信阳高中2019届转段动员及表彰大会在新校区田径场隆重召开。信阳市文明办主任祁登舰、市团委书记谷光亚、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等领导应邀与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家长5000余人一起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赵毅平、刘玉老师主持。

  • 淮滨检察院、公安局共商制定关于打击“犯罪”工作办法

    为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对多发性盗窃、诈骗犯罪进行严厉打击的工作部署要求,近日,信阳市淮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佘保泉带领侦查监督科干警与县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就如何开展好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工作进行了座谈,为统一两家执法思想、标准、要求,确保案件质量打下了扎实基础。

  • 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观摩学校“4D”食堂规范管理

    为检查近日信阳市平桥区“4D”学校食堂建设成果,有效提升平桥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5月24日,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4D”学校食堂建设观摩评比验收活动,信阳市食药监局餐饮科负责同志、平桥区食药监局、平桥区教体局相关同志参加了观摩活动。

  • 信阳固始召开选派干部到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

    5月24日上午,信阳市固始县召开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非重点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有派驻任务的县委部委和县直机关相关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没有派驻任务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 信阳固始三中进行教职工消防培训

    夏季是各种事故高发期,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知识,5月23日,信阳固始三中邀请信阳市消防服务中心教官刘昆到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知识培训。

  • 信阳息县警方连续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近日,信阳市息县公安局岗李店派出所成功抓获两名网上在逃人员。

  • 信阳供水公司:强化演练增强应变能力 确保供水安全

    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的反应能力,保障城市供水水质安全,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于5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本次应急演练预设情景为湖东水厂水源水日常监测项目浊度等指标突然升高为背景,重点演练级水质突发问题应急处置能力。

  • 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劳动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5月22日下午,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开展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辖内11家县级行社共计11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 信阳潢川出入境开展“5.23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只跑一次”制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分享“只跑一次”新政红利,按照市局统一部署,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出入境于2018年5月23日,在潢川教育宾馆以潢川旅行社业内人士联谊会议为契机,拉开“5.23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序幕。

  • 信阳罗山县农机局未雨绸缪确保三夏生产顺利完成

    ​ 三夏大面积机收即将展开,按照省市农机局的文件《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三夏农机工作的通知》要求,信阳罗山县农机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三夏农机生产工作方案,安排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三夏农机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目前三夏生产工作 正有序进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