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沙窝镇开展"创新理论进基层咱们一起奔小康"活动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ENw6oMFZ..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农村。近期,新县沙窝镇刘湾村开展"创新理论进基层  咱们一起奔小康"专题宣讲活动。新县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县人民法院部分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帮扶干警、沙窝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副镇长、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以及刘湾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q3vTATm8..jpg.jpg

新县县委宣讲团三位成员轮番为大家献上一道道宣讲“硬菜”。首先是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施申龙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为题进行专题宣讲。接着县人民法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吴光金就结合十九大精神,如何进行法制建设进行解读,结合实际案例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得法制宣传教育课。最后县人民法院派驻刘湾村第一书记杨海波就当前扶贫政策进行宣讲。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掌声不断,散场前无一人离席。

活动中,新县县委宣讲团积极指导乡间文化能人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传统地灯戏《十二月花名》、《夸夸党的好政策》及旱船、郎看妹创作表演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通俗好懂的“新县话”、“大白话”讲好脱贫政策,借文化之力拔思想“穷根”,采用“理论+文艺”的宣讲模式,让贫困群众在欢声笑语中知晓党的好政策,将理论宣讲真正讲到群众的心坎里,增强脱贫信心。同时还设置群众抢答、点名答题等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答题互动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激发他们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奋进热情,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抢答,场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宣讲活动结束后,新县县委宣讲团及乡镇宣讲团成员深入走访贫困户、脱贫户,面对面交流,宣传扶贫政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群众说服群众,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的思想,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沙窝镇,创新理论,进基层,奔小康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高院法警总队督察新县人民法院警务工作

    近日,由省高院法警总队贾磊支队长带队的督察组来新县人民法院督察警务工作。与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党组副书记曾新芳、法警大队大队长刘群及部分司法警察进行了座谈,

  • 陪伴在扶贫路上的新县人民法院“红细胞”

    为进一步落实新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用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近日,新县人民法院邀请新县锦荣文化传媒公司在沙窝镇刘湾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该院党组副书记曾新芳带领部分“红细胞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发展研讨会在新县举行

    初夏时节,大别山百花竞艳,万木争荣。5月28—30日,由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新县油茶产业协会主办,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油茶研究院、信阳绿达山油茶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新县隆重举行。大会以发展油茶产业、实施精准扶贫、助力乡村建设为主旨,突出地方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别山油茶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其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

  • 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信阳新县举行

    初夏时节,大别山百花竞艳,万木争荣。5月28—30日,由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新县油茶产业协会主办,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油茶研究院、信阳绿达山油茶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新县隆重举行。

  • 王玉明一行到新县人民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近日,信阳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执行局副局长付晓虎一行到新县法院督导检查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亚诚,执行局副局长郑磊及执行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