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息县人民法院:失信人被曝光 出行受阻忙还款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近日,河南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崔勇的办公室内,官某的电话一声比一声急促,“我的黑名单去掉了吗?我这边急着投标呀。”

2016年,长期从事工程承揽工作的官某因为资金周转困难,向马某借款共计68000元,后马某多次讨要未果无奈于2017年8月将官某诉至息县人民法院。

法院接案后依法进行了调解,官、马二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官某于2017年12月30日前偿还全部欠款。

2018年初,因官某未及时还款,马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承办人依法向官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对官某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财产查询并无结果,官某也无任何回应,承办人随即决定将官某纳入失信人名单。

在将官某纳入失信人名单后,为敦促其尽快履行,息县法院又通过微信、微博、LED屏幕等方式进行了曝光。

5月20日,因为飞机、高铁均无法乘坐,即将投标承揽工程的官某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电话联系了案件承办人希望能协商解决此事。

5月23日,官某委托朋友到执行局协商此事,当天两人便达成和解协议,官某托朋友偿还欠款5万元,余下欠款两人约定年底全部偿还,案件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息县法院积极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及LED大屏幕、广场展板、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8次200余人,形成“失信可耻”的舆论高压,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判决,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失信人,出行受阻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息县法院:男子挟“坟”要价 敲诈勒索被判三年

    在先人的坟墓前祭祀缅怀本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的具体表现,然而近日息县一男子却以祖先的坟墓被毁为由向村民敲诈勒索,最终被息县人民法院判决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

  • 信阳息县法院打响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

    清晨的风凉凉爽爽,尚杂着昨夜的水气,不到6时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全面展开。

  • 信阳市息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我们在行动

    近年来,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实现了执行工作模式的重大转变,执行工作质效稳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18年第一季度,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共执结162件,执行完毕案件结案金额3933.5万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72人,罚款15人5.2万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72人次,司法拍卖成交金额1875.51万元。

  • 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会

    4月13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会。重点对第一季度的审执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予以表彰。

  • 法律亮剑:严惩“教科书式”失信人

    )执行难,很多时候是被执行人失信,既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也不按照规定申报财产,长和法官玩“躲猫猫”;有时候则是被执行人施展出种种手段,为执行工作故意设置障碍,让被执行财产难变现。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