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商银行(农信社)全方位服务辖内“三夏”生产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相生 曹双双)入夏以来,信阳市农信社紧跟农时、办农所需,做到早安排、快行动、优服务、强督导,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辖内“三夏”生产。截至5月底,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发放“三夏”生产专项贷款6.42亿元,帮助农户购买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及其它农用物资。

早部署,合“农时”

信阳市农信办于5月初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辖内“三夏”生产工作,明确重点,细化目标,制定措施,落实责任,要求各行社备足资金,深入农户,创优服务,切实为辖内“三夏”农业生产提供强力金融支持。各行社迅速调整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快速行动,确保资金、人员、措施、效果到位。如固始农商银行提前谋划,从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考核压力、凝聚营销合力、打造服务品牌力四个方面入手,精心部署,大力组织资金,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长27.1亿元,为县域“三夏”生产备足了信贷投放资金。

深调研,知“农情”

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组织一线信贷人员在全市开展农户贷款及服务需求调查,提前测算农户资金需求规模。潢川农商银行成立7个调查小组,对全县21个乡镇“三夏”生产进行调研,深入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中了解经营情况、农资采购情况,对机械化育插秧与收割情况及现有水利设施情况进行专项调查。淮滨农商银行组织客户经理深入“三夏”生产第一线,开展“走千村,进万户”营销活动,对农户和农机销售等部门进行详细入户调查,及时掌握“三夏”生产和农民资金需求动向。

重投放,解“农忧”

重点围绕满足农民购买各类农机具、化肥、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的资金需求,从事夏粮生产、收购、销售和夏播的农户和企业资金需求,从事夏季农产品生产、夏季果蔬培育以及夏季养殖产业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涉农贷款品种,全方位满足“三夏”生产资金需求。平桥农信联社推出农贷通、小额扶贫贷、农户联保贷款等多个贷款品种,有效满足不同客户金融需求,截至5月底,该联社发放农户小额贷款、农户联保贷款3500多万元,帮助700多名农民购进大型收割机、小型玉米播种机、种子等“三夏”生产资料。息县农商银行结合农户经营、资金需求等情况,提供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落实资金倾斜政策,截至5月底,该行投放支持蔬菜永久基地、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林果繁育种植、生鲜农产品直销等项目贷款35笔3491万元。

优服务,赢“农心”

通过优化柜面服务、延长营业时间、强化科技支撑、完善服务设施、加大宣传力度,着力为客户提供贴心、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严格执行贷款限时办结制,大力推广“阳光信贷”“普惠金融”,做到“三夏”生产贷款在授信额度内即到即批,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支持。有效利用流动银行车、惠民取款服务点实行“柜台延伸”,开展上门送贷、现场放贷、一站式服务等多种措施。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考核,严格督导,调动全市各级农商银行(农信社)服务“三夏”生产积极性。明港农信联社在全辖19个营业网点设立“三夏”服务专项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新县农商银行开展“整村授信,整村核贷”,为“三夏”生产的信贷资金需求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农商银行,农信社,服务辖内,三夏生产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明港交警协助开展信阳北货车进市前冲洗的引导工作

    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信阳市局、支队部署,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派出人员进驻入市货车信阳北冲洗站,协助交通局开展对拟进入信阳市货车冲洗的指挥引导工作。

  • 信阳九个在建工地因环境污染问题被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信阳市中心城区4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周边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切实找准污染源头,信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依据现有情况,釆取分区、分片拉网式排查的方法,6月1日至4日对信阳市中心城区在建工地环境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行动,目前发现尚有9处在建工地问题突出。现通报如下:

  • 信阳浉河区继续开展河砂整治工作

    近日,在信阳浉河区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小组的统一部署下,信阳浉河区水利局11人、交警4人、交通2人、公安局浉河分局3人、国土二分局3人、林业4人和各辖区乡镇办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在吴家店镇、游河乡和双井办事处开展河砂整治常态化巡查。

  • 信阳市召开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近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后,信阳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 信阳市旅游局到新县田铺乡河铺村看望留守儿童

    近日,信阳市旅游局全体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局领导金尚林、顾先彬、晋振方的带领下,走进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的世友小学,看望留守儿童,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

  •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调研指导基层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信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杨德付,深入到罗山县定远石材园区,调研基层乡镇、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日常工作。

  • 信阳市安监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宪法》《监察法》

    近日,信阳市安全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局处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 信阳工行罗山县支行柜员杨明骏:青春在三尺柜台绽放

    7年如一日坚守临柜一线,用青春激情书写工行人的笃信与坚持,用忠于职守诠释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在三尺柜台上绽放青春的光彩。市工行“十佳道德模范”、工会积极分子、全年无风险柜员、合规标兵、优质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省行第三届员工岗位技能比赛二等奖和河南省金融系统竞赛三等奖。是他辛勤奋斗的足迹和证明,他就是信阳工行罗山支行柜员杨明骏。​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对考点周边监管强化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在即,考试期间正值高温天气,为确保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以良好的健康状况应对考试,近日,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对高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店及学生入驻酒店的食品安全监管再强化,并采取全程入驻的监管方式全程守护考生饮食安全。

  • 信阳农林学院喜获“徽府茶行杯”茶文化创新大赛一等奖

    6月1日-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承办,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安徽徽府茶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徽府茶行杯”2018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顺利举行。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刘佳师生一行9人参加了大赛,荣获佳绩。顾林茂荣获个人赛一等奖,张婷荣获个人赛三等奖;团体赛选手常鹏瑞、党心宇、祁可心、刘娇娇4人,荣获团体赛三等奖。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