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百花园成为省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gE4NH5mA..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近日,信阳市城市管理局精神文明创建好事多多、喜事连连,继供水公司服务大厅被省授予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园林局浉河公园被省授予核心价值观公园后,百花园管理处刚刚又捧回了省授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的金字招牌。这些荣誉的取得不是凭空而得到的,而是他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结果。

B7l62GMa..jpg.jpg

为何能“花落他家”

信阳市百花园位于信阳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前,它是 展现魅力信阳形象的重要窗口。百花园的绿化覆盖率83%,栽植有各类花卉植物430多种,植物数量达50余万株,是目前我国颇具规模的以“花卉”为主题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

MzuKvs9W..jpg.jpg

游览百花园,无论从南入口还是从北入口进,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一路走来,无论是中轴,还是小径,俯仰间皆是以红为基色的宣传牌和灰裸色的文化石,上面的文字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息息相关。全方位、立体化、无缝隙的宣传,甚至连垃圾箱都被充分利用。

iAqDwiEe..jpg.jpg

近年来,园区共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300余块、文明提示牌80余块、文化景观石24块,园区垃圾箱上张贴文明标语180余张。让绿树繁茂、百花盛开的园区有了精神和灵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

oxLL4P6i..jpg.jpg

有“颜值” 更有内涵

百花园是以植物为主体创造的游憩境域,是城市与自然和谐共处中代表自然的一方。为此,管理区坚持高标准做好区域绿地的日常养护、季度草花更换、花灌木及草坪的修剪、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维护良好的植物景观效果;这里不仅有诗情画意、曲径通幽的自然之美,更有干净整洁、精雕细琢的人工之美。

WophI17R..jpg.jpg

开展主题公园创建以来,信阳市百花园志愿服务队以河南省“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为载体,牵头整合社会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常年在园区和学校、社会机构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以百花园志愿服务站为平台组织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达200余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员累计5000余人次,服务游客数十万人,营造了文明的游园氛围,受到了游客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百花园管理处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选择宣传标语时,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为主要内容,又深入挖掘和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个性特色,注重人文精神。

一张张体现中华民族特色的宣传图片,一句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全覆盖宣传“孝善和诚俭美”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内化于心 外化于形

沿着园内鹅卵石小径踱步向前,茂叶繁花间,不时偶遇形态各异的景观石、宣传栏,上书的 “见贤思齐”“德不孤,必有邻”“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等宣传标语,字字珠玑,直抵心窝,犹如扑面而来的春风,潜移默化地引领着社会风尚,呼唤着人们的崇德向善、明礼知耻。

园区内两个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主阵地。节假日或重大活动纪念日等时间节点,屏幕上会不间断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那时那刻,满园繁花、一地新绿,乐声悠扬、画面清新,核心价值观在屏幕间悄然绽放,为这座公园平添了几许生机和活力。

如今,在百花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美景”加“美德”相得益彰,让置身其间的每一位游客都觉得身心舒畅。

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在“传播”“传颂”和“传承”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日渐融入百花园的肌脉纹理之中,成为文明信阳建设的动力支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奋斗过的人生就不是幸福的人生,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越努力越幸运,越奋斗越幸福。要树立永久奋斗的理念,不忘初心、不懈奋斗,让奋斗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自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战斗状态,精神文明重在润物无声,重在不断奋斗,让我们走好新时代的精神文明创建路。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百花园,省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文广新局举办“我的中国梦责任与担当”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直工委《市直机关“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5日下午,信阳市文广新局举行“我的中国梦·责任与担当”主题宣讲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 信阳市节水办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6月5日下午,信阳市节水办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 信阳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近日,信阳市接连发生3起建筑施工领域亡人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给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造成极大被动,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责任追究,防止出现新的事故。

  • 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保险走进党校”活动

    6月4日上午,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在信阳市委党校开展了2018年度第一次“保险走进党校”活动。信阳市协会邀请到河南省保险学会保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牛新中来信阳市市委党校开展保险宣传专题讲座,为正在进行培训学习的近200名科、处级党员干部开展了以“新形势下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思考”为主题的讲座。

  • 信阳市开展纪念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加大对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公民的环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信阳目标,信阳市结合2018年世界环境日联合国主题“塑战速决”,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于6月5日在体彩广场开展了纪念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系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