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乡村环保知识竞赛看过来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余丽娟)今年的“世界环境日”,新县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来到了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沙窝镇刘湾村,举行了一场乡村环保知识竞赛。工作人员将农村常见环境污染、资源破坏等方面的知识做成题库,邀请了村干部、部分从事环卫工作的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以及在群众中较有威信的村民参加了竞赛答题。竞赛采用抢答方式,回答正确的前十位村民可以获得一个无纺布环保购物袋作为奖品,201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塑战速决”Beat  Plastic Pollution,呼吁全世界对抗塑料污染。当前塑料袋垃圾也严重影响了农村的环境面貌,我们购物袋正是契合这个主题和农村实际情况而定。

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村民们参与竞赛的热情度和学习环保知识的积极性都很高,村民用了30分钟的时间答完了我们准备100道题目,现场不时地迸发出高潮。竞赛结束之后,环资庭法官借着愉快的氛围,给村民们介绍了常见的滥伐林木、盗伐林木、非法狩猎案例,普及了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废电池对生态环境的危害,还特别强调了农村地区燃烧秸秆、农药化肥、畜禽养殖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在场群众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今后会多学习环保知识,并向周围的群众做宣传。当地村干部也表示,这种普法活动很有意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形式新颖,农村群体易于接受。

无论我们身处地球的哪一个角落,无论城市还是农村,我们都只有一个地球,守护好家园环境,人人有责。而作为环境资源审判者,我们更是义不容辞,当以“预防和保护优先”的理念为指引,积极发挥好审判延伸职能,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加油努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乡村环保,知识竞赛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送戏入村助脱贫 走访宣传提“两率”

    为进一步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六套组合拳”要求及新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近日,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一行前往沙窝镇刘湾村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暨刘湾村扶贫知识大宣传活动。

  • 信阳市旅游局到新县田铺乡河铺村看望留守儿童

    近日,信阳市旅游局全体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局领导金尚林、顾先彬、晋振方的带领下,走进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的世友小学,看望留守儿童,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

  • 新县沙窝镇开展"创新理论进基层咱们一起奔小康"活动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农村。近期,新县沙窝镇刘湾村开展"创新理论进基层 咱们一起奔小康"专题宣讲活动。新县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县人民法院部分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帮扶干警、沙窝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副镇长、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以及刘湾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 省高院法警总队督察新县人民法院警务工作

    近日,由省高院法警总队贾磊支队长带队的督察组来新县人民法院督察警务工作。与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党组副书记曾新芳、法警大队大队长刘群及部分司法警察进行了座谈,

  • 陪伴在扶贫路上的新县人民法院“红细胞”

    为进一步落实新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用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近日,新县人民法院邀请新县锦荣文化传媒公司在沙窝镇刘湾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该院党组副书记曾新芳带领部分“红细胞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发展研讨会在新县举行

    初夏时节,大别山百花竞艳,万木争荣。5月28—30日,由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新县油茶产业协会主办,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油茶研究院、信阳绿达山油茶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新县隆重举行。大会以发展油茶产业、实施精准扶贫、助力乡村建设为主旨,突出地方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别山油茶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其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

  • 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信阳新县举行

    初夏时节,大别山百花竞艳,万木争荣。5月28—30日,由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新县油茶产业协会主办,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油茶研究院、信阳绿达山油茶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新县隆重举行。

  • 王玉明一行到新县人民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近日,信阳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执行局副局长付晓虎一行到新县法院督导检查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亚诚,执行局副局长郑磊及执行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 信阳新县法院:青春激扬 我在路上

    近日,由中共信阳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由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18中国旅游日河南省分会场主题活动暨羚锐·中国新县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开幕式在新县政府广场隆重举行。

  • 新县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5月21日下午,信阳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日,全体班子成员、执行局、刑事庭、监察室干警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