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帅名 沈立平 )7月14日至20日,由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王庆兵带队,校党委学工部组织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学工组长及其他与学生工作有关部门的老师,到武汉大学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辅导员骨干队伍培训。

d4lLHTl8..jpg.jpg

7月15日上午,开班典礼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仪式由武汉大学辅导员基地副主任甘泉主持。武汉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屈文谦出席典礼并致欢迎辞。培训基地主任骆郁廷介绍了武汉大学和培训基地的情况。

4ot4f7Sc..jpg.jpg

王庆兵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这次培训是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的具体举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我们之所以组织这次培训的意义所在, 更是信阳农林学院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一是希望大家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度参与教学活动,认真完成培训作业,积极参与讨论活动,作学习的表率、工作的标兵。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服从培训安排,遵守培训纪律,高度自觉、严格自律,展示出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三是要联系实际深入学,紧密结合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新情况,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确保本次学习效果。

G7vgz2Ii..jpg.jpg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和文化考察的形式,报告会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骆郁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武汉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屈文谦、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项久雨、武汉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李勤、武汉大学培训基地甘泉研究员为学员们授课。各位专家分别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思考与实践”、“《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解读”、“多元开放条件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与辅导员成长”、“当前辅导员影响力危机及升级再造”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和万林艺术博物馆。

PEqqAr7B..jpg.jpg

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进行学习心得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专家们的报告聚焦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沿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兼具实践的广度、理论的深度和思想的高度,极大的拓展了自己的理论视野,提高了学员们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cuoxph93..jpg.jpg

7月19日下午,在武大辅导员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副校长王庆兵对基地的组织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培训班不仅提升了辅导员们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而且增进了信阳农林学院和武汉大学的深厚友谊,希望两校日后能更加紧密地开展交流合作。基地主任骆郁廷对此表示高度赞同,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回校后能够开展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将学习内容真正转化为理论和实践的成果,真正彰显研修培训的意义和价值。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娜老师代表学员发言。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班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密集而丰富的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坚定了辅导员职业自信,学习了武汉大学先进的理念和做法,提升了个人的思想理论高度,为信阳农林学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辅导员 骨干培训班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