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荣获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iNuPIgBf..jpg.jpg

 信阳市荣获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we7yRAnn..jpg.jpg

 信阳市荣获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竹 玮)11月19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北京举行。

活动上,“厕所革命再发力”全国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发布河南省信阳市等10个城市获得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是国家旅游局颁发的最高荣誉之一,是一个优秀旅游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

2015年全国厕所革命启动以来,信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围绕“515”旅游发展战略和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要求,以“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为目标,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原则,开创性提出由党政一把手担任厕所所长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厕一所长、一厕一景观、一厕一标牌、一厕一档案、一厕一地图、一厕一文化”的高规格建管模式。

三年来,市委、市政府补贴资金4000余万元,共新建、改扩建现代化旅游公厕640座,比既定的355(实数)座公厕任务多出285座,其中建设A级以上旅游厕所225座,实现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地等公共区域厕所全部达到国家A级建设标准,基本满足了游客对公共服务设施的需求。在2017年2月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信阳市被国家旅游局表彰为“2016年度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市”。

信阳市通过“厕所革命”,实现了城区、景区(点)、乡村旅游点、旅游干道沿线A级旅游厕所全覆盖,达到了“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基本要求。“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的获得,是国家旅游局对信阳市厕所革命工作的充分肯定,是信阳市收获国家级又一份荣誉。目前,全市正在谋划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工作,将根据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进一步实施厕所革命工程,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使“山水信阳 休闲茶都”旅游品牌更加出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试验站大力扶持 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农民致富

    近年来,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发挥科技优势,在新县加快香菇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示范推广步伐,把发展香菇产业作为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力实施,新县香菇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 信阳再生稻飘香豫南大地 助农户增产增收

    11月15下午,由信阳市农业局主办,信阳市农科院承办,信阳市再生稻现场观摩暨技术研讨会第一阶段的再生稻现场观摩会在信阳市农科院试验基地召开。

  • 信阳食药监局开展白酒生产加工和亚硝酸盐使用安全监管

    根据省局《关于加强白酒生产加工环节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亚硝酸盐使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信阳市局积极行动,在全市系统内部署开展白酒生产加工环节和亚硝酸盐使用安全监管工作。

  • 信阳第八届明星导游大赛暨“文明导游”评选活动启动

    日前,由信阳市旅游局、信阳市文明联合主办的信阳市第八届明星导游员(讲解员)大赛暨“文明导游”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 信阳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秋冬会战”全面打响

    为继续保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的高压态势,切实巩固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暑期整顿”成果,信阳市旅游局于日前正式打响了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秋冬会战”, 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积极推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