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大会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lS1JRb9g..jpg.jpg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大会

9hUlLp5l..jpg.jpg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大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瑶 吕超)为深入贯彻落实12月3日全区脱贫攻坚“千人大会”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推进我院脱贫攻坚工作进展。12月7日16时,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脱贫攻坚“背水一战、争创一流”工作大会。会议由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张国栋主持,该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20名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共计70余人参会。

会上,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余新华宣读关于印发《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脱贫攻坚“背水一战、争创一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遵义宣读《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关于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专项攻坚责任分工的通知》,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联合宣读《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脱贫攻坚“大培训、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活动实施方案》,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纪检组长廖荣叶宣读了《浉河区脱贫攻坚量化问责办法》。          

随后,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工委主任朱晓叶向大家通报全区部分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朱晓叶指出,该院脱贫攻坚工作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负责谭家河乡刘河村的20名帮扶人员不辞辛苦、顾全大局、勇于担当、下村入户,努力为贫困户解决问题,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得到了贫困户们的认可,也取得了一定的帮扶成效,在医疗扶贫方面,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一站式结算、先诊疗后付费”相关政策,建立扶贫病房,让贫困患者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在九种大病专项救治工作中,救治组专家们积极深入各乡镇卫生院以及贫困户家中,为全区123名九种大病患者进行走访检查,建立档案信息,这一举措得到了市、区两级的认可和表扬,成为浉河区脱贫攻坚工作中一大亮点,但是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有需要努力提升的地方,在精准扶贫方面,要对照浉河区里通报的各单位扶贫落实情况,认真查漏补缺,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医疗扶贫方面,要做到档卡与贫困户的信息一致,扶贫措施要合适,工作要有痕迹,做好记录,政策宣传要到位。在健康扶贫方面, 继续落实好“一站式结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工作,各科室要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掌握各项扶贫政策,并把这些政策宣传给每一位来院就诊的患者,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提高患者的满意度,确保每一位贫困户都能住在扶贫病房,继续做好123名九种大病的后续跟踪服务。

紧接着,帮扶责任人代表张泽峰、扶贫相关政策落实代表汪风、执行“一站式结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代表潘丽君、扶贫病房代表张华丽、医疗扶贫专家代表陈海、大病救治专家组代表夏云轶、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代表王鹏飞7人分别进行发言。

最后,张国栋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里面的首当其冲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国仍有八千多万人民仍是贫困人口,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当前一切工作要以脱贫攻坚为主线,全院上下要形成“脱贫攻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扶贫工作“我参与、我自豪”的共识。二是宣传再加大。不仅要深入该院包保的谭家河刘河村10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宣传,而且要对每一位贫困户住院患者进行扶贫相关政策宣传,科室内要积极组织学习相关脱贫攻坚文件精神,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要学清、学会、弄懂。三是任务再明确。继续做好谭家河刘河村10户贫困户帮扶任务和“大培训、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工作任务,以及下一步健康扶贫工作,包括“一站式结算”、“先诊疗后付费”、九种大病治疗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四是责任再强化。根据医院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五是效果再突出。脱贫攻坚是一项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激发全院干部职工投身脱贫攻坚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第三人民医院 脱贫攻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发放十九大学习书籍笔记 充实精神食粮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紧抓学、训、查结合,强化学习成效,拓宽学习媒介,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 信阳公交全力以赴保障限行期间市民正常出行

    12月4日至12月31日期间,信阳市主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限行期间的公交运力保障工作,信阳公交公司于12月3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提前制定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

  • 信阳公交公司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11月30日15时,信阳公交公司在新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健康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该公司领导层根据职工体检结果而安排进行的有针对性的健康讲座。

  • 助力脱贫攻坚 信阳铁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为彰显企业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寒冬之际,信阳铁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卞磊携信阳铁塔公司团委书记赵炎,深入国家级扶贫县光山县,到铁塔公司选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帮扶村光山县马畈镇徐寨村,开展暖冬爱心助学活动。

  • 信阳市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面试结束

    11月29日上午,为期两天半的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面试在信阳市龙潭大酒店顺利结束,共有261名中文类考生参加了面试。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