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监督销毁过期药品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马悦)为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辖区特殊药品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过期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近日,接河南同源制药有限公司提出过期口服液的销毁申请,浉河区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监督销毁。

该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实行“三对”,一对待销毁过期特殊药品数量,共计21桶。二对品名、批号、规格,该批次过期口服液为同一批次和规格,在省卫计委函件批示显示由一家戒毒单位过期退回至该生产企业。三对报损程序并严格执行,销毁现场,浉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监督该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采取注水稀释的方式,高倍稀释后将过期药品进行销毁,并排入该企业污水处理站进行污水净化。执法人员全程监督销毁过程并留存视频记录,同时共同做好现场销毁笔录记录,并与该企业质量负责人员签字确认。

为加强特殊药品的实时监控,浉河区局将严格根据《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坚持“严格监管、检查到位、源头跟踪、确保安全”的原则,按季度对生产企业进行日常检查,从原辅料的购进和储存、生产等环节进行监控;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并定期复检,确保特殊药品监管到一针一片,严防辖区特殊药品流弊事件的发生。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