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反恐意识深入民心 助推光山反恐全民皆兵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u8rVD282..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刘兰兰)近日,为切实提升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恐意识,打好反恐怖“人民战争”,建立起全民参与的反恐长效机制,创建和谐安宁的人居环境,光山县公安局、交通局、邮政局、人行、火车站等反恐成员单位在该县司马光宾馆门前隆重启动了“共筑反恐防线,共护社会平安”为主题的反恐宣传周活动。

JfbKGJGD..jpg.jpg

       活动伊始,光山县司马光宾馆门口人流如织,大家闻讯蜂拥而至,争相观看现场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的恐怖主义犯罪行为的具体特征、作案手段及现实危害,悉心体会视频动画中模拟的如何紧急避险,极具教育意义的反恐短片让围观群众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民警还及时走上街头,在内容丰富的反恐展板前和群众零距离互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反恐宣传手册,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解读反恐相关知识,引导群众遇到恐怖分子如何应对,叮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恐怖时要保持沉着冷静,切实做到反恐“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的“三能三会”,让恐怖分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hmLiHTWi..jpg.jpg

       巡特警民警为提升广大群众的反恐水平,将配备的催泪瓦斯、防暴枪等反恐防暴器材现场向群众展示,并邀请热心群众进行反恐体验,全方位、多角度地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反恐阵营中。通过强化群众反恐意识及应对技能,民警让广大群众树立了反恐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反恐积极性,在光山县营造了浓厚的反恐氛围。

KWI5g6ny..jpg.jpg

       此次反恐活动,光山县反恐办共悬挂反恐宣传条幅200余条,展出反恐展板60余块,向群众发放反恐宣传单10000余张,向群众分发《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反恐怖主义法》等反恐知识小册子六百余册,并及时通过光山县电视台、平安光山微信公众号向社会重磅发布反恐信息。电视上有影,报纸、网络、自媒体上有文,广播中有声,切实有效的宣传活动助推光山反恐全民皆兵。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警方,反恐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