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旅游局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雨雪低温天气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针对1月2日以来信阳市持续出现强降雪和冰冻低温天气的实际情况,信阳市旅游局采取应对措施有效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和设施损毁。

一是启动应对雨雪低温天气工作机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旅游部门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将雨雪冰冻天气对旅游的影响降到最低。组织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和灾害安全防范检查督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对山岳、水利型景区适时停业闭园,已入园游客做好疏散撤离工作。要求市各大旅行社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出游线路的调整和防寒保暖准备。

二是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做好景区旅游道路积雪的清扫工作,采取防滑措施。对旅游设施做好维护,消除暴雪积压、大风降温、冰冻等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对重要危险路段设立标示标牌,确保避开低温雨雪冰冻及次生灾害易发生地段的景区和路段。

三是做好雨雪低温天气信息预警。积极与气象部门对接,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雨雪冰冻天气监测预报信息,利用局微信公众号、移动短信平台及时将雨雪冰冻天气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防范应对等有关信息,及时传递告知到广大旅客和旅游单位。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各涉旅单位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如实的报送信息。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有效予以处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旅游局,大雪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