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旅游局多措并举做好岁末年初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信阳市旅游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推动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思想高度重视

信阳市旅游局高度重视岁末年初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局长、分管副局长多次在相关会议上强调,岁末年初是信阳市旅游淡季,但安全没有淡旺,全市旅游系统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重视程度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安全无事故,为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做出贡献。

周密安排部署

信阳市旅游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转发了省旅游局和信阳市安委会、信阳市防火委等下发的多份文件,对岁末年初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同时,在近期召开的全市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座谈会、全市旅行社行业诚信经营培训会等会议上,对岁末年初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再强调。

加强宣传培训

结合岁末年初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印制了涉及电气火灾防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相关内容的宣传资料5000余份,及时分发给各县区、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加在旅游安全宣传力度。同时,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全市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座谈会、旅行社行业诚信经营培训会等的重要内容,邀请相关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持续提升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能力。

强化督导检查

由分管副局长牵头,从局监管、质监、执法等部门抽调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督导组,自11月下旬以来,结合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秋冬会战”等工作,持续对各县区、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工作进度,查找安全生产隐患,健全安全生产台帐,进行持续跟踪督查,确保相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积极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旅游局,安全生产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