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工行:扶贫解困送温暖 大爱无疆感党恩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黄晓龙)为积极践行十九大提出的“扶真贫、真扶贫”精准扶贫精神,按照“不掉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近日,淮滨工行联合淮滨县文广新局,在其帮扶的淮滨县曹塘村开展了以“宣传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线的送文艺下乡汇演活动,为人民群众送去一台接地气、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同时对村里的特困户进行捐赠慰问,用绵薄之力能够将温暖和祝福传递给大家。

TumuzWLC..jpg.jpg

曹塘村农户吴相春,家庭5口人,老伴因病无法从事田间劳作,儿子患有精神病生活无法自理,现在新乡某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且拖欠医疗费用1万余元,暂无力偿还,儿媳因不堪家庭负重离家出走,留下一个儿子现在正在读高中,照顾孩子老伴等生活重担都落在吴相春本人身上,吴本人身患重病,常常忍着病痛到田间劳作。近期,吴相春因癌症晚期不治,于12月22日撒手人寰,家中再无劳力,剩下老伴和孙子,目前已是家徒四壁不知寒,残杯冷炙度余生,孤苦无依,无法生活。

淮滨工行得知这一消息后,为了进一步解决好贫困户的实际面临的生活困难,摆脱困境、改善生活。淮滨工行行长第一时间向三空桥乡党委和村支部进行了汇报,建议在文艺汇演的现场为吴相春家进行募捐,此项举措得到了淮滨县三空桥乡党委和淮滨县文广新局的鼎力支持。倡导两个单位的全体帮扶队员发扬助人为乐、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友善精神,积极参与此次募捐活动。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的音乐背景下,在淮滨县三空桥乡党委书记和工行党总支班子成员、文广新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帮扶队员和村民纷纷走到捐款箱前,解囊相助。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爱心对于人们的凝聚力,看到了淮滨工行在践行党的宗旨所履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淮滨工行,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