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跨越千里的“扣划”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艳)从河南新县到深圳的距离是1162.2公里,从新县转车到深圳需要8个小时,扣划金额14727元,这一串数字,使得王某申请执行整整11年的积案得以部分执行。

原来,2008年11月,陈某驾驶摩托车与王某的摩托车相撞,致两车受损,陈某、王某受伤。经新县交警大队事故认定书认定,陈某负主要责任,王某负次要责任。2009年6月经新县人民法院判决,二人的损失经相互折抵后,陈某还应给付王某30832元。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未履行义务,2009年7月,王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人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因陈某尚未成家,在法院送达判决书后即外出务工不在家,其父亲称陈某已成年,应由陈某自己承担民事责任,无力替陈某承担赔偿义务。2009年底,在找不到陈某的情况下,多次给陈某父亲做工作,陈某父亲分两次给付1600元后,该案再无更多进展,该案不得已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此后执行人员也一直未放弃对该案的执行,经过多次反复的网络查询,终于查询到陈某在深圳某银行有存款14727元,承办法官立马赶往深圳将该笔钱扣划到法院银行账户。

1月9日,在领到这笔赔偿款后,王某对执行法官表示深深的感谢,原本认为这笔钱是要不到了,没想到还能执行到这么多赔偿款,这也让王某看到了希望,执行法官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大对该案件的银行网络查控,尽快将该积案早日了结。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扣划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乘坐高铁受限 家属代为还款

    12月13日早上,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了赵某的电话,称因家中有急事,购买高铁票回家,却被告知因为失信无法购票。

  • 新县法院司法网络拍卖再创新高

    12月7号11时22分,经过35次出价,9次延时,新县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的拍品新县赣鑫矿业一批机器设备以1207600元成交,再创新县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新。而这批设备评估价仅877000元。

  • 新县法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重走长征路

    )12月8日,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带领该院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 新县法院:态度强硬不还钱 追究拒执忙还款

    2014年8月被执行人彭某未成年的儿子驾驶摩托车,撞上横过道路刘某,刘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刘某子女三人将彭某告上法庭,经新县人民法院判决,由彭某赔偿刘某子女的经济损失73140元。但彭某一直未赔偿。

  • 新县法院:替父担保拒担责 依法拘留终还款

    “你们拘留我干嘛,钱是我父亲借的,你们当时要拘留他,我才担保的。”面对不愿意担责的游某,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解释道:“一旦帮别人担保,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