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危济困显真情—记五里镇暴雪中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2018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急促而猛烈。高强度降雪持续多日,积雪造成住房、农用设施垮塌,道路交通瘫痪,树枝断折等问题,给全镇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损失。面对大自然给我们出的这道难题,五里镇勇于担当,快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同步推进积雪清扫和访寒问苦工作,争取做好“答卷人”,交给群众一张满意的答卷。

IBQK2ERx..jpg.jpg

清扫政府积雪方便群众办事

srVeZ0wg..jpg.jpg

快速行动 急难险重看担当

面对暴雪侵袭,为保证群众日常生活少受暴雪影响,五里镇迅速采取行动,认真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积雪清扫,灾情排查上报和御寒物资发放工作。

人机配合,清扫积雪。五里镇积极发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镇直各部门、各村开展积雪清理工作。为方便群众出行,五里镇组织50多名机关干部清理路面和树枝积雪,同时出动5辆铲车对东大岗循环路(五里镇段)和洋九—九王路一纵一横两条主干道路的积雪进行清理。经过3天的集中清理,五里镇境内主干道路基本实现通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群众出行障碍。

及时排查,上报灾情。持续的降雪对居民房屋、蔬菜大棚、农用设施、养殖场地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种、养殖大户受灾情况更为严重,困难群众受暴雪影响较大。五里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对住房不安全、居住较偏远的农户、贫困户、种养殖大户进行走访,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及时进行统计上报,并对受灾群众进行慰问。

发放物资,保障生活。五里镇在统计灾情过程中,及时汇总缺少御寒物资和生活物资的群众报送民政部门,领取救灾棉衣棉被,发放给受灾严重的困难群众,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S5eX4kai..jpg.jpg

给贫困户送棉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五里镇,扫雪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