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开展行业扶贫政策“大培训、大宣传”活动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贯彻落实浉河区脱贫攻坚“背水一战、争创一流”千人大会精神,浉河区开展了行业扶贫政策“大培训、大宣传”活动。

狠抓政策落地

浉河区成立了18名各行业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扶贫政策宣传队,深入到各乡镇(办)、各主要局委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印制了1万册《浉河区脱贫攻坚政策汇编》,从区扶贫攻坚指挥部、民政、人社、卫生、教育等13个单位,抽调了18名精干力量组成扶贫政策宣讲团,以行业部门干部讲政策的形式,集中安排一个月的时间,全方位、多角度、面对面、深层次对全区所有乡镇干部、村支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部分贫困户、区直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一次系统的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让具体从事脱贫攻坚的广大干部更加全面地了解政策、熟悉政策、掌握政策。通过开展“每户一套政策明白卡(贫困户)、每户一个政策明白人(贫困户)、每村一个扶贫政策宣传栏、每县一个扶贫宣传队、每周一个政策宣传日”的“五个一”活动,在此基础上,通过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活动,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有效地传达到基层一线和千家万户,最大程度地推动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确保覆盖全面

此次活动覆盖全区11个涉农乡镇办和103个帮扶单位,累计培训干部群众6000余人。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向与会人员就精准扶贫、精准识别政策、转移就业脱贫政策、城乡居民困难群众五道医疗保障线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残疾人两项补贴和残疾人证办理政策、民政救助政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异地搬迁政策、林业扶贫政策、金融扶贫政策、卫生计生健康扶贫政策、教育扶贫政策、低保五保用电政策、农民收入计算方法、多彩田园示范工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造氛围立典型

浉河区正在录刻行业扶贫政策光盘,计划在全区157个行政村同步播放,并通过增设扶志宣传牌和宣传标语、打造先进人物示范阵地、通过开展“扶贫先扶志”文艺演出、开展“脱贫之星”、“励志之星”、“道德模范”评选、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丰富“大培训、大宣传”活动内涵,切实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拉网式地将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村、宣讲到人、解读到心,使每位群众都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情者、参与者、监督者,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浉河区,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