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听取信阳中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文慧)1月6日上午,信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汇报。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参加会议并作汇报。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新中从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平安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提升涉军维权“信阳模式”、破解执行难、加强队伍建设和党组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

乔新江充分肯定了信阳中院党组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信阳中院党组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公正、司法为民,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维护发展稳定、防控社会风险、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法治信阳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市委常委会表示满意。

乔新江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启新时代信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乔新江要求,信阳中院党组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把握方向、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年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落实到推动信阳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二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和捍卫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落地见效。三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坚持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本单位领导班子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相统一,善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本单位领导班子的决定。要继续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找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适应性、主动性,着眼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狠抓执法办案,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意识、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动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落实到位。其他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分管业务工作一同推进。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常委会议,信阳中院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