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三举措推进干部转隶工作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孙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浉河区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审慎安排,紧跟时间节点,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涉改部门干部转隶工作。

建立台账 摸清情况底数

浉河区纪委牵头,多次会同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检察院等部门召开座谈会,迅速全面摸清区监察局、区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的机构数、编制数、领导职数、实有人数等情况。充分掌握涉改人员的基本情况,逐一考察涉改人员, 同时,调阅相关涉改人员的组织档案资料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认真审核家庭、生活、经济等方面的有关事项,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切实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棒、热爱监察事业、符合转隶条件的人员选入纪检监察队伍中来。

谈心谈话 凝聚思想共识

召开浉河区检察院拟转隶人员考核会议,对拟转隶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和面对面谈心谈话,深入了解转隶人员的思想动态和个人想法,内容包括思想认识、工作表现、个人意愿、存在困难、意见建议等。及时了解转隶干部的思想状况,帮助解开思想包袱,增强转隶人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对其他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积极招贤选能,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提前谋划 做好融合准备

为了让转隶干部到了全新的单位后,能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开展新工作,实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全面融合,浉河区纪委提前谋划,制定转隶干部融合方案。根据谈心谈话情况,综合分析转隶人员的优势、短板,结合委局机关现有工作人员特点,采取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原则,对转隶人员岗位进行交叉混合编成,力求人岗相适、人尽其用。以人员融合提升归属感,确保转隶过程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实现“1+1>2”的目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浉河区,干部,转隶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