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港交警连罚俩“拖延”司机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为进一步提高冬季路面管控力度,助推年终攻坚冲刺月活动,近日来信阳明港交警利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连续查处两起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换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明知逾期而“拖延”不办理,终受到法律惩处。

sOlQl0Qm..jpg.jpg

张某华是一名80后,明港某企业的职工,2011年11月购置了一辆红色三菱汽车,同年12月成功考取C1驾驶证,既是一名车主又是驾驶员,在明港交警的宣传发动下,也在大队车管所办理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面签”注册业务,在他的车临检前和临近换证前,平台通过12123给他手机发有多条提示短信,提醒他办理车辆检验业务和换理驾驶证业务,他收到短信后视而不见。2017年12月份,保险公司客服经理还联系他购买了保险,并提醒他及时检车和换证,他仍视为耳旁风,明知检车和换证超期的情况下仍往后推迟。

2018年1月2日9日50分许,张某华像往常一样从家驾驶自己的豫S**690号轿车到镇区办事,由北向南行驶至107国道信钢医院卡口时,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预警显示: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状态异常。前方民警接到指令后,组织拦截查处,拦停后检查发现,该车检验至2017年11月,12月份购买了交强险,车辆逾期未检验;他的驾驶证有效期至2017年12月26日,逾期未换驾驶证。明港勤务大队依法对张某华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记3分,罚款700元的行政处罚。

vdNQPnNG..jpg.jpg

同日10时20分许,艾某军驾驶豫A***28由北向南行驶至107国道信钢医院卡口时,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预警显示:车辆逾期未检验。执勤民警拦停后检查发现,该车检验至2017年8月,购置有交强险。经民警调查得知,艾某军原来在郑州警营一家快餐厅,后因拆迁而关闭餐厅,导致生意亏本,打算将轿车卖掉偿还债务,拖着一直没去办理车辆检验业务。民警依法对艾某军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俩人对自己的交通违法都是心知肚明,明知故犯,对自己的任性和侥幸后悔不已,表示今后要彻底改掉“拖延”坏习惯,一定如期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明港交警提示:按行驶证注册登记的月份,携带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单原件及身份证明,将交通安全违法和交通事故处理处理完毕,可以提前三个月检验车辆,六年内7座以下非营运轿车可以免除车辆上线检测线,其它车辆需到机动车检测机构检验。持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2张一寸白底彩照,经体检合格后可以提前90天换取驾驶证。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明港,交警,驾驶证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