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花木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7rI3OLWC..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潢川花木有一千多年的种植历史,始于唐,盛于明清。近年来,潢川县委、县政府立足这一传统产业,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现代化园林绿化基地和现代花木产业集群的目标,把传统单一的花木种植向花木加工业和花木服务业延伸,形成较为完整的现代花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集种苗培育、园林绿化、信息服务、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现代花木产业发展之路。

1hAjiUYw..jpg.jpg

目前,全县已发展花木园林公司160多家,有花木专业合作社74家,其中国家一级园林绿化资质企业19家,二级绿化资质企业39家,花木从业人员10余万人,经纪人2万多人,在全国各地承揽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每年承揽的大型绿化工程金额达60亿元。该县花木产业成为省政府批准命名的农业产业化集群,该县先后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首批“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和“中国花木之乡”,“潢川金桂”成功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Jxbc3rlu..jpg.jpg

全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潢川县委、县政府依托花木产业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按照产业+金融模式,通过春泉园林、盛世园林、莱新园林3家“新三板”上市企业为带动,整合财政、农开、水利等项目资金7000多万元,拉动社会投资2亿多元,建设五大片区花木基地28.5万亩和万亩花木精品园,已带动13个村整体脱贫,带动2026户贫困户9400人脱贫。特别是该县盛世园林通过产品订单回购扶贫,为贫困户培训技术、提供种苗,由公司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收购, 2015年、2016年公司累计为300户贫困户,订单收购苗木120万元,户均增收4000元;通过吸纳就业扶贫,公司基地以每月2500元的工资待遇常年聘请贫困劳动力,使11个贫困家庭46人脱贫。

KkM8qNXm..jpg.jpg

下一步,潢川县将继续以全市产业扶贫“多彩田园”工程为指导,大力发展壮大花木产业,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使花木产业扶贫在潢川县“秀”的更精彩、富民更出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花木产业,扶贫,脱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