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严惩出售未经检疫猪肉违法行为 呵护舌尖上安全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uD3KaVdX..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1月17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日的秘密侦查,果断采取行动,对辖区街面出售猪肉的摊点进行拉网式检查,当场查获并暂扣未经检疫的猪肉200余公斤,现场抓获2名涉案违法人员,依法对其分别予以行政拘留。

2UlEA4Zx..jpg.jpg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光山县经济并不发达的农村,猪肉仍然是广大群众生活中奢侈食品,是改善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肉食。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派出所长潘伦远想群众之所想,从猪肉食品安全抓起,铁腕清理猪肉市场销售渠道,深入推进公安部正在开展的打击“食品、药品、环境”涉案违法犯罪,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猪肉未经畜牧局动物检疫部门专业技术检测自由进入市场销售,极有可能让死猪、病猪等带有动物瘟疫传染病的猪肉流入市场,严重影响着不明真相的消费群众身体健康。在辖区扬帆桥街道深入开展大走访中,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派出所民警了解到个别不法商户有销售未经检疫猪肉嫌疑。获悉警情后,民警乘逢集在街道秘密展开调查,掌握第一手证据,锁定违法事实。

OLPpFld0..jpg.jpg

案发当日,潘伦远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对辖区扬帆桥街道猪肉销售市场展开全面突击检查,有的放矢对事先摸排的违法经营摊位重点抽查,当场将销售未经检疫猪肉的违法人员予以控制并依法进一步处理。

经过公安民警的批评教育,涉嫌销售未经检疫猪肉的违法人员郑某志、熊某才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给食品安全带来的危害,鉴于两名违法人员均有悔改表现,光山警方依法对其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以观后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猪肉,检疫,违法行为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