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交警:暴风雪中的“120”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月4日,豫南光山县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鹅毛般的大雪来势如此迅猛,碗口粗的大树被压折了头,建好的钢结构车棚突然坍塌,冰冻的路面车辆难以行驶,一切让小城所有的居民们始料不及。

住在光山县城花园西路尚在襁褓中的彤彤小朋友,刚刚出生四个月,突然患上了急性肺炎,本来就身体虚弱,遇到恶劣的天气,孩子小脸憋得通红。一个人在家带孩子的奶奶,发现宝贝孙子突发疾病,再也顾不了许多,火速抱着小孙子冲入暴风雪中,急忙赶往医院急救。

一口气跑到光山县城花园路红路灯口,彤彤的奶奶傻了眼,公交车因为交通安全问题停运,出租车遇到恶劣天气“自动罢工”,因道路上冻就连120急救车辆也无法出勤!医院还有很远一段路程,孙子的病丝毫耽搁不得,无助的彤彤奶奶急切之下,抱着小孙子失声恸哭起来。

彤彤奶奶的一举一动,引起了正在风雪中执勤的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董稳的注意,虽然一时还不清楚彤彤的奶奶为什么恸哭,但是董稳知道此时奶孙俩一定需要帮助。董稳热情地上前,取下警帽遮住正飘向年幼孩子的雪花,悉心询问彤彤奶奶是不是有困难。

简要问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董稳当即从彤彤奶奶手里接过正喘着粗气的小彤彤,安慰彤彤奶奶:“不要着急,请跟我来”!大步流星地抱着彤彤走向执勤警车。

不到三公里的路程,警车在冰雪中滑行了近半个小时,终于艰难地将小彤彤送到医院。主治医生告诉民警,孩子患的是急性肺炎,还好送来的及时,小彤彤顺利转危为安。提起危难之际无私伸出援手的公安民警,彤彤奶奶满满的都是感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交警,暴雪,120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