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风雪扶贫路 绵绵七中情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XLaxMzqz..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月24日,恰逢传统的好日子——腊八节。2018年的第二场大雪,也如期而至。上午九时,信阳市第七中学校领导、学生及家长代表带着爱心资助,冒着大风雪前往董家河乡楼畈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谨慎驱车过程,大家赶到了目的地。在爱心超市门口,楼畈村支部书记张玉宏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爱心超市运作情况后,七中一行人将所捐赠的款物与该村第一书记吴明等村干部进行登记、交接并予以现场公示。正在该村参加扶贫工作的浉河区教体局局长殷世明对七中师生的爱心大加赞赏并合影留念。这时,风更紧了,雪也飘得更急了,但大家感到的却是更多的暖意……

Ev72ZG0x..jpg.jpg

董家河镇“脱贫攻坚爱心超市”是统筹管理社会扶贫物资,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一种社会扶贫新举措。贫困群众每个月通过学习扶贫政策、保持门前屋后卫生、激励子女学习争优、志愿服务、带头脱贫等形式积攒积分,村干部每月进行一次提问考核打分,贫困群众拿积分便可到爱心超市换取所需物资,物资来源于广大爱心人士的捐赠。超市内从分值50分的棉被、25分的棉衣、10分的食用油、大米到5分瓶装醋、酱油等各种分值的商品都有。每户每月最高可获得50分的积分,用这些“分”在超市的开放日内领取物品,完全可以满足一家的日常需求。如果爱心超市里没有群众想要的商品,群众还可以在超市里的“心愿树”上写下微心愿,企业或爱心人士可以采购或捐赠相应的物品。

3ot7ubHh..jpg.jpg

“脱贫攻坚爱心超市”的创办既解决了社会帮扶物资分配不平均的问题,更是调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发奋斗致富热情的有效举措,让贫困群众有尊严地受助,真正做到“扶”与“被扶”双方齐心协力,共同进步。此次爱心捐赠的学生代表八(2)班的石亚冉同学深有感触地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变的无比的美好。我们捐出的是一份爱心,献上的是一片真情。我想我们小小的善举定能温暖他们整个冬天。”

为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风雪载途,但情意绵绵。大家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政府各级部门的通力协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贫困群众也定会克服困难、自强不息,早日脱贫奔上幸福之路!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七中,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