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交警成功侦破“2018.01.10”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xRNCXI3g..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从事故现场残留碎片入手,通过大量排查走访,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逃逸案发·出警

2018年1月10日早6时40分许,潢川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110转警称:“潢川县弋阳路三里桥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有一辆小车撞了一骑电瓶车带人的男子后逃逸”警情就是命令!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段家材、民警张海立即出警,迅速到达现场。

9tiqoxbD..jpg.jpg

细查现场·走访

事故现场,道路两旁积雪尚存,肇事车已逃逸,伤者是一对骑电瓶车的父子,被送往医院抢救,路面只留下伤者被撞坏的电瓶车及肇事车辆现场遗留的几个碎片。由于事故发生在冬季早上六点多,天刚蒙蒙亮,过往的目击证人很少。民警一边对事故现场进行细致勘查,一边对周围群众进行细致的走访调查,终于从一群众口中得知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越野车,车辆号牌没看清。

兵分两路·详查

此次交通事故,受害者父子伤势较重,身体多处骨折,头部淤血。看着医院里躺着的这对父子,办案民警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把肇事车辆找出来,还受害者一个公道。当日上午,兵分两路,考虑到该肇事车发生事故后车辆有损毁需要修理,交警大队大队长徐晖亲自带领民警深入潢川县多个汽车修理厂开展搜索排查,并试图通过询问、比对事故现场遗留的碎片,来确定肇事车辆的车型;主管事故处理工作的大队副教导员刘克海、中队长段家材对事故发生地周边及沿线的民用监控进行调取查看,逐一梳理甄别,寻找肇事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从视频监控中发现该肇事车在案发后,从弋阳路国宾酒店口掉头折返逃跑的运行轨迹,通过比对现场遗留的碎片,确定了该肇事车为马自达CX-4晶钻灰色越野车。

锁定车辆·抓捕

发现这条重大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到车管所调取了该型号车辆的全部信息。经查,马自达CX-4晶钻灰色越野车这种车型,在潢川县上牌入户的只有4辆,在信阳上牌入户的总共47辆。办案民警立即和潢川县的4辆马自达车主逐人逐车见面,经调查询问,排除了该4辆车的作案可能。在民警继续排查信阳上牌入户的该类47辆马自达灰色车辆的同时,民警终于通过沿途监控视频发现并最终锁定豫SKR5**车辆有重大嫌疑。1月12日中午,交警大队教导员杨树明、副教导员刘克海组织民警将肇事人员莫某某抓获,同时依法查扣了其在汽车修理厂正在修理的豫SKR5**马自达肇事车辆。

供认不讳·告破

莫某某到案后对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1月10日早6时40分许,莫某某驾驶豫SKR5**马自达小轿车在弋阳路三里桥口撞倒骑电瓶车的受害者父子后,以为天刚蒙蒙亮,路上没人发现,就心存侥幸,驾驶肇事车辆逃离了现场。

至此,民警历时三天奋战,该交通事故肇事案水落石出,终于告破。目前,莫某某因肇事逃逸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交警大队,交通肇事逃逸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